戈雷與缺席的莉莉絲同屬伊甸對外征討的十字軍,與伊甸城內的護警隊不同,是隸屬奇路彭家族的直屬軍隊,其行動不需經過奇路彭的長老會同意,只要奇路彭家族的大家長,也就是現在的哈洛德認可,便可以自由行動。因此,騎士團裡有人戲稱十字軍為奇路彭家族的爪牙。

  烏達雖也是出自奇路彭家族,卻也不得不屈服於十字軍的勢力,哈洛德要他們做什麼,實際上沒有人、也不會有人阻止。這場長老會基本上就是團長與十字軍要做什麼事前,事先知會部下的一個普通程序而已,況且,更多時候都是在討論利益交換。

  果不其然,那位十字軍的魁梧將軍發言更加高傲,「尤菲雷的糧食枯竭,還有吉紅與比森地區,吉紅、比森空了,就徵收北方希德克。希德克也殆盡了,尤菲雷也該種出些什麼了吧?」

  一直同伊諾克一樣靜默的約書亞終於聽不下去,「別蠢了,農田的耕種有其法則,如今法則行不通了一定有原因。」

  「那麼僭越職權的護警隊總隊長大人,您有何高見?」哈洛德顯然對約書亞的發言有所不滿。

  伊諾克暗自為約書亞的直言捏了把冷汗。

  「這……」約書亞頓時語塞。

  他只知道糧食不是說生就生的出來,也知道將屬地的糧食全數奪盡是不對的,但伊甸正面臨的糧食短缺與人口暴增,他卻全然沒有解決的辦法。

  「不如,就舉辦祭神吧。」

  烏達主教有點畏縮的提出意見,坐在對面的戈雷雙掌一拍後帶著嘲諷意味的看向天花板,完全不遮掩的表示他對祭神的不屑與厭惡。護城隊隊長的臉部表情卻亮了起來,雀躍又帶著歡欣。「是啊,不如就祭神吧。」

  哈洛德眼神銳利的看了看在場與會者的反應,最後問了約書亞,「護警隊總隊長大人,您覺得呢?」

  「祭神要羊隻,但城裡的羊最近因為不知名的黑斑病,病死的差不多了。剩下沒死的,你們敢拿來祭神嗎?」

  戈雷聽聞此訊,面露難看的譏笑,彷彿祭神是個污辱他們智商的笑話。護城隊隊長的臉塌了下來,面有難色,反而是哈洛德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那個亞實族遺民,是住在東區嗎?」

  伊諾克心裡一震。

  亞實族不同於東方或南方平原、河谷地區的外邦異族,是來自西北方的山林住民。在古老悠久的歷史之中,他們是伊甸第一個征服並且消滅的民族,曾經他們也是最靠近聖山的部族。這個比起其他種族還要接近傳說的存在,如今沒有遺留下一子一孫,除了──

  「我反對。」

  伊諾克還沒思考出答案,已經先出言表示抗議。

  他知道哈洛德想重現最古老的儀式,不是以羊隻,而是以活人祭神的「慶典」。但那個歷史的背後意義不是宗教信仰,而是用來彰顯其征服亞實民族的殘酷殺戮。

  亞實族人全身雪白,不只皮膚白皙,毛髮也幾乎為純白雪色,就像羊隻,而古老伊甸人拿亞實族人做羊獻祭,壇上的祭品正是不折不扣的活人。

  哈洛德挑了挑眉,臉上堆起了與戈雷相似的表情。

  「喔?伊諾克何以反對呢?」

  頓時在場所有人的目光的聚焦在自己身上,伊諾克感受到自己的心臟正在劇烈跳動。他滿心只想著晨間的那個女孩,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製造了機會讓叔父刁難。

  「她是亞實族的最後遺民,不該就這麼草率的將她獻祭。」

  戈雷挑眉,語帶挑性,「那又如何?亞實是戰敗的一方,他們在好幾百年前就輸給伊甸了,他們滅絕也是理所當然。要我們保護他們遺留下來的公主,你在說笑嗎?奇路彭閣下?」

  對方不懷好意的在「閣下」二字加重了音調,聽在伊諾克耳中格外諷刺。

  哈洛德看伊諾克憤怒得臉色蒼白,露出滿意卻又輕蔑的神情。「不然這樣吧,伊諾克,尋找健康羊隻的任務,就交給你了?」

  伊諾克不顧約書亞在一旁暗示般的拉扯他的衣袖,他站起身來,將配劍繫上腰際。「如你們執意決定要祭神,那好,我就負責尋找羊隻。」

  「太好啦。」哈洛德笑的虛偽又殘忍,雙臂張開表示歡迎伊諾克的奉獻。「我們等你的消息,伊諾克。烏達,你聽到了,伊甸即將舉辦祭神祈求大地豐收,教會請開始做些準備。」

  迎上哈洛德的戲謔眼神,伊諾克憤而轉身離場。

  他根本不知道該去哪裡尋找健康的羊,但他知道,得在奸詐的哈洛德開始派人行動之前,先找到那個他稍早不久前才剛救了一命的亞實少女。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