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好久,才繼續把當年突然就斷貨了的鮮歡小奈子系列拿出來讀,近期在努力啃食的就是燃聿的《七重微笑天空》系列。

  從我的部落格紀錄來看,我可能是個早期燃聿的忠實粉絲,不僅收了《純血飼養》系列,還收了這部與《妖怪大叔》系列,我自己都感到意外了。在閱讀這本書之前,有搜索到燃聿發表在部落格上的《純血飼養》後記,雖然作者本人表示《純血飼養》是他第一次書寫篇深沉黑暗的作品,以往的作品往往是詼諧幽默的,但我要很認真的說,《七重微笑天空》的第一集讀起來的感覺,還是很黑暗啊作者大人!

  雖然女主角的命名毗格娜來自英文的小豬,為了對應連恩的獅子,是有點可愛好笑,但是毗格娜的遭遇根本慘絕人寰。

  身為一間魔法學院裡的唯一一位秘咒師,雖說是魔力最強大,而且各樣魔法相關學科都能精通,卻傳說著力量最終會反噬其身,轉變為有強大破壞力的「毀」。因著這層關係,毗格娜在學院裡沒有獲得良好的教育,在貴族與平民階級分明的學校中,連平民待遇都沒有,不被老師們所愛,時常被關禁閉。

  而那個禁閉室有夠殘忍,每一個小時就會旋轉一次,不給人睡覺啊!

  第一集裡出現的幾個黑暗勢力,尤其是那個塞忒騎士團的召喚師,為了獲取力量,不惜與艾德先生私下勾結,想偷偷催化毗格娜成為「毀」。這還不夠黑暗嗎,燃聿大大?我覺得很黑暗。

  毗格娜的單純真的算是難能可貴,也算是學院刻意不教授她魔法反而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吧?目前讀過第一集後的感覺,除了「嘖嘖,連恩,人家才十四歲你急個屁」之外,無論是角色或是故事劇情,我都是正面喜歡,無法吐槽。不過硬是要吐的話,就是論音沙這角色有沒有那麼欠揍的必要了吧?

  不過我是很喜歡音沙的,算是很有趣的角色,可惜第一集的戲份似乎不多也不關鍵,或許可以再往後觀察看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