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今天我好吵,但是不記錄一下不行,我一定事後就會忘記了。

 

(本文牽涉漫畫劇情,未閱讀本作者請斟酌點閱)

  因為時間真的不多又很零碎,所以利用上班時間偷偷把綠川幸《妖怪連絡簿》第13集單行本讀完了。期間還被今天的護理師姐姐發現。

  這一本的主線仍然聚焦在人類與妖怪間的衝突,只是藉由的場及其他除妖師的立場,凸顯人類這方的視點。的場大概算是有成功洗白,模糊了人類除妖是出自善的正義或是自私的惡,不過也更勾勒出人類之間的團體鬥爭,勢必會讓的場與名取之間的關係更加明顯和白熱。

  在閱讀的期間,其實的場對夏目說的幾句對白,在在都凸顯了夏目的純真浪漫,以及不成熟的天真。

  不知道為什麼我以前看明明就討厭的場討厭的要死,但這一集卻讓我覺得他也是有其不可知且無法抵抗的命運,造就現在那個自傲、自私又自我中心的人物。夏目對世界、對人類以及對妖怪的喜愛太過深厚,有時候會造成一定程度的盲目,這樣的他與的場形成對比,甚至二者水火不容。但我相信這一集會是個通往相互理解的轉捩點。

  最後,這本附錄的兩篇番外篇是藉由西村跟北本的視點,回想與夏目初識時的回憶。記得當時的夏目還為著自己時常吸引妖怪而刻意與人保持距離,西村與北本以他們獨有的性格與夏目結交,相互理解與相互珍惜。某種程度上也跟本篇主線的的場做了對比,挺有趣的,讓人有想要回頭翻找最初始的那個夏目的衝動。

  嗯,該說有沒有期待後續呢,多少都有一些。

  原本想就此收手,不要再收漫畫了,看到單行本已經出到第20集了就有點懶了。手邊還有一本第14集,等讀完再做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