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他伸出手而觸碰到的是溫暖的風,雖雙眼再也看不見了,但他知道,黑夜要過去了,黎明要來到了。

  為了成為人們口中的巫,替他們架構起的國家、世界預言和平或是災難,於是他聽了爺爺的勸,在沒有星星月亮的無神夜,以血腥殘酷的方式挖取了雙眼。但因為他體內特殊的血脈覺醒,他雖失去了視覺,感知卻擴展到了五感之上的領域。

  自那時起,他就一直被關在巫宮裡。

  不能到外面的世界去,他自然沒有朋友,然而也沒有親人來到巫宮裡來探望他。直到他長大了、懂事了才知道,人們天生就恐懼著未知的事物,即使是血親,也害怕能夠預知未來的他,好像是只要與他見面,未來就會被預定為悲劇。

  他是寂寞的。

  所以從來沒有人知道他在黑夜裡總是睡不著覺,而他總是在無所事事的早課時偷偷打瞌睡。

  也因為是孤單的,所以他不曾告訴任何人,他在夜裡不睡覺的原因。

  他喜歡太陽升起的那段時間。看不見的他也知道,在黑夜裡漸現的光芒是何等的溫暖,雖然他知道隔天太陽是否會依照規律的升起,但他就是想等他將黑夜驅散的那份美麗。

  這世上大概沒有人像他如此的深愛著太陽了。

  然而這天,應該要升起的晨光不如往常般的溫柔。伴隨著爆炸般的巨響與撼動土地的能量,他心裡有個預感油然而生。

  他摸黑來到庭院裡來,那裡有道光出現在那裡,他所熟悉的、但又刺眼許多的。

  然後他聽見了光說話,「來者何人?」

  他先是照著被教導的禮儀向那道光行禮,「吾為虹子,也是行星之子。」

  那道光先是沉默半晌後,才放下戒心的表明身分及疑惑,「吾等天狼,被人施法召喚來到地上。召來吾等的人,是汝嗎?」

  天狼。

  古籍上記載的,屬於太陽的名字。

  他勾起了一抹微笑,「或許吧。」

  從未有過感情的虹官,找到了他一直以來想擁抱的人。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