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的這幾天,他試圖在台中火車站附近尋找素材,但他驚覺這個人潮與車潮一樣來來去去、相互推擠與錯身的城市區塊,充斥著外國人的語言。

  吳謙化無法分辨這裡容納了哪幾個國家。從下了火車到寄宿火車站附近的旅店的短暫時間裡,他以為自己遠離了台灣,到某個東南亞國家去了。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市街上,他時時刻刻都能感受到自己正在被陌生的世界淹沒。

  一天中午,他坐在火車站大廳,將自己的存在沒入這個人群不斷聚集又不斷離去的空間,邊吃著鐵路便當,邊豎起耳朵注意著周圍人們談天的內容。

  在台中,他沒有空檔也不知道該從何處詢問都市傳說或是軼聞,彷彿一個城市的崛起,就是界線分明而不允許有任何神秘的空間。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吳謙化總感到不自在,每個外表形體都有所差異的人們都做著相同的事,莫名的讓他感到害怕又放不開。

  「昨晚不知道那什麼聲音,害我一個晚上沒睡好。出來旅行已經很疲累了,在不熟悉的床上又睡不著,真是煎熬。」

  坐在隔壁的中年婦女操著一口濃厚北京腔,腳邊擺放著幾箱行李,推測是中國來的自由行旅客。吳謙化快速解決便當後,聽著該婦女與夥伴抱怨著那個旅店的差勁、台中的氣候、等個火車也要誤點云云,但仍然不知道夜晚擾人清夢的聲音是什麼。

  他在台中住下已是第三天,漫無目的也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並不想去太遠的著名夜市景點,就這樣停留在這個國際交界點上,乾等著會不會有什麼奇蹟出現。

  唉。抗拒著回鄉而停滯不前的他,竟廢到連廢物般的自己都唾棄了啊。

  那個晚間出現的叫聲讓他好奇不已,轉移了他自我嘲解時心裡湧現不甘心的負面心情。吳謙化意識到他在逃避自己的問題,但也懶得去面對,現階段最重要的還是素材。

  他需要素材,才能寫出作品給出版社賺錢。

  「不好意思,大姐,請問妳可以形容那晚上的聲音是什麼樣的嗎?我也是外地來的,第一次來台中,實在是很好奇。」吳謙化夜晚都睡得很沉,很少有無法入睡的問題,幾乎是只要有地方就可以睡的地步。也因此,晚上會有什麼聲音,他真的都沒聽見。

  中國旅客皺起五官,露出一臉厭惡的表情。「說不上來,聽來像鳥叫。就叫一整個晚上,讓人睡不著,根本折騰。住這兒的人難道都不會想要做些什麼嗎?再說,你是台灣人,怎麼自家的事也不知道啊?」

  聽對方語氣不客氣,吳謙化只能聳聳肩,也不想多做解釋就離開座位,丟棄便當後直接窩回旅店。

  被非台灣人酸怎麼不知道台灣事讓他氣惱,心裡不斷的找藉口,「我就不是台中人我怎麼會知道這種事」云云。

  吳謙化打開筆電,連接上網路之後開始搜尋台中夜間的聲音之謎,利用了幾道關鍵字搜尋,答案揭曉,根本不是什麼足以當作怪談的素材。

  幾篇台中市長在臉書上失言的新聞跳了出來,全都是關於「夜鷹」。

  基於憤慨的餘韻,他又搜尋了夜鷹,知道夜鷹其實在台灣各個鄉鎮都市都有,只是吳謙化居住在台北的期間,偶有熬夜的夜間也沒有聽過夜鷹的聲音。於是他又搜尋了影音網站,聽到了夜鷹的鳴啼聲,尖銳又清亮,在靜謐的深夜裡鳴叫起來的確可能會造成困擾。

  吳謙化決定先睡個午覺,他想要熬夜親耳聽聽那個聲音有多煩人、多折騰人,讓外國旅客嫌棄,在地市政府也想要驅逐牠們。

  把自己丟進床裡,戴上耳機,調好鬧鐘。

  他闔上雙眼,逼迫自己開始做夢。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