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只有雨的聲音。

  閉上眼的話,就像瀑布,或像拿好幾個水龍頭往水缸裡的水噴,不同處是皮膚在雨中感受的到被雨滴衝打時的觸感,微疼,也微涼。

  雨打的我無法睜開雙眼,嘗試著仰望雨的來處,無數水箭卻強迫我只能用身體其他的感知去感受它的存在。

  聽著聽著,有那麼點熟悉感,覺得那個腳步聲落在我耳邊,還夾雜著撿起甚麼東西的清脆聲響,估計是金屬物品和石道碰撞的聲音。

  仰躺在被雨水浸成水漥的地面,這麼個第一次,卻似乎也是最後一次。

  像離別。

 

  吶、如果你回頭看著我了,會怎麼說?

 

  「從上邊跳下來,你解脫了嗎?」

 

  彷彿在嘈雜的雨聲中,我聽見了。

  嗯,解脫了。但,

 

  如果我能哭泣,像這場雨,就好了。

 

 

─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