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鹿。

 

 

  我沒有家,一直以來,都是在街頭流浪過活。偶爾會有可憐我的人會施捨我一些罐頭或是吃剩的零嘴,要是更幸運些,會有半盒吃剩的便當。但大多數時候,都是我去挖掘垃圾的時候比較多。

  和我一起流浪的,是沒有名字、沒有記憶的白雪少年。

  會叫他白雪少年,是因為他身上總穿著那套白色的學生制服襯衫,皮膚也相當白皙,而更決定性的原因是,我和他初次相遇,是在寒流來襲的耶誕夜。

  在這個冬季不下雪的島國,他遊蕩在街頭的身影,像鬼,更像白雪。

  「在庸碌的城市裡要漫無目的的生存,要比目標是賺錢、目標是活下去的生活方式還要艱困。」那天,窩坐在廢棄傢俱堆裡的白雪少年望著灰白的冬季天空,這麼說著。「所以,我打算活的簡單一點。」

  於是他想到一個可以讓自己和我都過得輕鬆一些的方法。

  白雪少年在廢棄傢俱堆旁立了一個小攤子,他開始替人實現願望。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