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相當喜歡櫻花,那粉色的花瓣尤其可愛,卻又愛孤傲的開在冬季,綻放整個專屬於它們的季節,在冬天特有的冷灰色天空,櫻花可說是替它粉墨上色的可愛魔法使。

  她瘋狂的熱愛櫻花粉嫩的色彩、櫻花嬌小細膩的花瓣與花型,甚至是櫻花那淡雅素淨的香氣,認識她的人,因著她打扮的像櫻花、聞起來也像櫻花,於是都喚她櫻櫻。她自然是喜歡這個暱稱,只是待她從年幼時代逐漸成熟,來到青壯年的年紀,人們從親暱真摯的叫她櫻櫻,轉變成戲謔嘲諷的喚她櫻櫻。

  「櫻櫻,你能不能不要再做這樣的打扮了?」

  「什麼叫『這樣的』打扮?」她是真的不理解伴侶的意思。

  她的伴侶和她年紀相當,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交往將近兩年,她以為她們之間的感情沒有大問題,小吵架是有的,但不嚴重,她們一直都很恩愛,所以她也理所當然的認為那些羅莉塔、歌德風格的打扮,對戀人來說,不存在接不接受或喜不喜愛的問題。

  「你能不能偶爾不要穿成這樣走在街上。」

  櫻櫻有些生氣的嘟起嘴,讓她本來就普通的容貌蒙上一層奇怪的陰影。「為什麼不?我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妳幹嘛要在意?」

  戀人搔了搔頭,「不是那個問題。」

  櫻櫻挑眉,「那妳是也想像我爸媽、或是其他人那樣,叫我快點長大?」

  她的口吻透露出不悅,戀人感受到警訊,開始驚慌失措,導致有些語無倫次。「不、不是,而是我、我……」

  「我、我、我,我什麼我?」

  櫻櫻的憤怒值直線上升,差點伸手去抓對方的頭髮。但是轉念一想,她想要保持像櫻花那般的高潔又優雅,遂放棄了暴力行為,但還是緊緊的揪住對方的襯衫袖口,要他解釋清楚。

  「我、我偶爾也想要恢復女裝啊。」

  「啥?」

  「我不希望你的女裝比我可愛啦!」

  櫻櫻看著眼前臉頰紅的通透的「男」友,忍俊不住的伸出大手,溫柔的撫揉上那頭柔軟的黑色短髮,嘴角的笑意透露幾分調戲意味,「妳不喜歡櫻櫻喔?」

  「喜歡啊。」

  櫻櫻見對方答應的如此之快,正要開口卻被壓倒在沙發上,事實上櫻櫻的身軀骨架比壓上自己的人兒還大,對方有時候卻比自己還要有男子氣概。

  「可是我也喜歡殷殷,偶爾也要把殷殷還我!」

  「好、好。」

  櫻櫻覺得好笑。當全世界的人都認為幼稚的是她、而她為此感到沮喪的時候,身邊的這個人總會提醒她,沒關係的,有一個人可以比她更幼稚、更愛撒嬌,反過來她想要撒嬌的時候,那個人就會借她肩膀讓她可以靜靜地哭。

  那個人很喜歡打扮的像冬天,酷酷又帥帥的,而他很喜歡她打扮成櫻櫻的時候的樣子。性別對他們來說,不曾是問題。只是……

  「你敷衍我,殷建鴻!」

  有時候,她的冬天也偶爾會想要當回女孩子。

  不過,無論是哪個性別外表,櫻櫻或是殷殷總是被推倒的那一個。

  櫻櫻只是笑笑,給推倒他的「男友」大大的、厚實的擁抱。

  「明天我們都休假,我衣服可以借妳穿,妳的可以借我穿,我們去淡水看夕陽。」

 

  對他們來說,性別真的不構成任何問題。

 

─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