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寶地址:冒險者天堂

 

此尋寶文有作品劇透,請斟酌點閱

 

  在經過已經消失不可考的《魔法咖啡館》之後,孤新月現正著手、如今已經完結兩冊的《魔法特攻隊》可以說是更接近傳統奇幻冒險的輕小說類型,從前作中的架構不完整或是情節秩序稍嫌凌亂的缺點中脫胎換骨,《魔法特攻隊》可說是孤新月更加成長、寫作上更加成熟的代表作。

  故事背景是試圖拓展的比較宏觀的第二世界,以主角迪諾的第三人稱視角,與魔法特攻隊的伯特、克里斯相遇,歷經幾起黑暗水晶侵擾人民事件,發現有人試圖將黑暗深植大地,喚醒人心負面能量,因此特攻隊邀請迪諾成為夥伴,加入探清事實真相的行列。

  在第一集中,讀者似乎還無法窺探出世界之大,第二集中漸入佳境,逐漸融入的一些國家利益競逐,算是在網路素人的輕奇幻作品中很新穎的嘗試,若後續處理得當,甚至可以堪比市面上台灣輕小說作品的成熟與廣度。

  於人物伏筆埋設方面,在第二集中揭露的伯特主線還算節奏適宜,克里斯線已經有一些眉目的暗示,再加上劇情逐漸轉入神界戰爭,或許克里斯記憶與身世的主線可以期待。

  但關於主角迪諾的敘述,第一集的走向看來,除了他擁有時間之神的庇佑之外,無論是性格或是心境深度都沒有被掌握的很好,有些流於平面成為平板吐槽役的危險。第二集中倒是讓迪諾拉回一些主角之姿,在面對魔女歐薇雅的試煉時,展現的剛毅與勇敢讓人驚艷,也讓人期待這個角色今後的發展。

  故事情節的處理上算是流暢自然,讀來輕鬆,雖有些小矛盾的情結,但大致上都算無傷大雅的小錯誤。惟情節重複率甚高,就目前兩集的進度讀來,在特攻隊成員方式重複著發現詭異進而查找真相的輪迴,時而隊員脫隊,時而再聚,然而卻仍然無法給讀者一個大方向,可以抓取魔法特攻隊之所以存在的理由與動機。第二集中頻繁的「試煉」,無論是來自魔女歐薇雅,或是來自五大上神之首梅洛倫斯,從讀者如我的目光讀來,前者讓迪諾成長是有其必需,然而後者卻略顯多餘而且突兀了。

  雖說如此,在另一條南焰國二皇子,亞瑟的主線上安排的比迪諾與克里斯這方還要精簡有力,由這條支線帶出神界即將發動戰爭的蠢蠢欲動鋪設極佳,值得期待後續走向。

  《魔法特攻隊》中,可以看出孤新月的想像力豐沛,運筆可以說是動靜皆宜,畫面感強烈的風格讓讀者可以深入入戲,是臉書素人圈中罕見的好底子。作品中關於死去或毀壞的事物都將煙消雲散、不留痕跡的設定實在是太過吸引人,在神與人共通甚至可以遴選人類作為庇佑的世界,命運該怎麼轉動,都將決定這部作品除了廣度,是否也會蘊含深度。

  無論如何,《魔法特攻隊》發展至今的第二集,雖然稍微還有需要改進、並且可以調整到更為紮實的部分,但以孤新月成長的速度,這部作品的成功我是很樂觀的期待。

  目前該作品即將進入第三集連載,有興趣關注作者動態,可以到臉書上的「孤新月的粉絲團」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