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最前:這篇不含任何遊戲攻略,僅就遊戲劇情作感想,感謝各位。。゜ .(人-ω◕)゜ .゜

  其實不才小女子我在玩這款遊戲的時候,主線只開放了第一大關,番外篇也只有「被遺忘的海岸」,如今出了後續,卻因為換了手機而怠惰沒補坑了呢。以下只有玩完第一章與支線的感想細節與暴雷的遊戲截圖,沒問題的話,請下收。


  在琳瑯滿目的手遊中,標榜益智類的《紀念碑谷》一出,似乎沒有造成太大的轟動,然而喜歡益智類手遊的朋友大多都不會不知道這款遊戲。藉著幾何圖形與空間錯置感而成的設計,讓「公主」在拜訪每個關卡時,可以順利的從起點尋找到正確到達終點,而終點便是空空的祭壇似的小平台,每過一個關卡,「公主」便在該關卡的平台上放置上旋轉的立體幾何,不論在設計上運用了多少數學,光這充滿挑戰氛圍的新設計就讓人覺得新鮮。

  加上每張關卡地圖除了幾何的設計,色彩的配置也鮮豔卻不刺眼,無論是背景、地圖或是圖上的關卡與障礙物都讓人驚訝於設計度之高。最令人驚豔的果然還是作為壓軸關卡的「觀象臺」,藉著翻轉及三維空間的極度發揮,使的這個關卡的難度有別於前面幾章節,卻又不會難到讓人無法破解,是很棒的益智小品。

  但最令人好奇的,果然是時有時無的旁白文字了。

  這些文字透露出的只有,玩家控制的角色是個偷走神聖幾何的公主,而我們每讓公主通過一個關卡,就是讓她歸還一個神聖幾何。

  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一個在海中的小島,越往關卡裡走,就會來到一個棺木之前,而公主就在那裡線上了紅色鮮花。

  有趣的是,其中一個關卡中有面鏡子,公主的身影應在鏡子中,竟然是一直驅逐著公主的烏鴉族,不過是個帶著皇冠的白色烏鴉。

  而最最尾末的「觀象台」的結尾也讓人意猶未盡,因此網路上開始流傳諸多關於艾達公主這趟旅程的故事。雖然官方宣稱《紀念碑谷》沒有一個真正的故事背景,一切由玩家自行解讀,但一向想像力豐富的不才小女子我,自然是腦補了一套自以為很不錯的故事解讀。

  先說好,一切都只是我的腦補猜測喔(つд⊂)

  艾達公主為了成為人類而偷走了神聖幾何,然而也因為如此,渡鴉公主的國民──七彩鳥們墮落成了烏鴉,而且不能飛翔只能被困在碑谷之中,也因此在關卡中遇到烏鴉會被大聲的鳴叫驅趕,因為正是公主偷走幾何讓他們變成這副模樣。在其中一個關卡中,艾達公主獻花的對象,恐怕是讓她想偷走神聖幾何變成人類的人物吧。在觀星台破關之後,也就是公主歸還了所有神聖幾何,公主回復成了原有的樣貌,國民們也是,他們一同飛向夜空,故事就此落幕。


  怎麼說呢,在看到最後七彩鳥飛往天空的那幕時,我眼淚都飆出來啦,滿滿的感動在心中揮之不去啊・゜・(PД`q。)・゜・

  無論故事是不是我想像的這樣,官方沒有一個既定的故事,恐怕也是想讓玩家在破解關卡的過程中,在心裡描繪出一個屬於玩家自己的「艾達公主」吧,追尋著什麼、償還著什麼,最後願望達成的落幕。

  總歸一句,是個不可多得的好遊戲,而回味著過去遊玩《紀念碑谷》的記憶的此時此刻,我想我也該把這款遊戲安裝上新手機了。

  久違的部落格更新,十二月份第一篇獻給值得紀念的《紀念碑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