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陪我看這部的時候一直說我根本長不大,好啦我承認我根本就是個小孩(抹臉)。這部《勇敢傳說》的確是皮克斯動畫中預設觀眾群年齡最低的一部作品。以傳說作為主軸,恰當的融入寓意,是一部很棒的原創動畫童話。

brave  

梅莉達公主是個活潑外向的女孩,比起一般印象中的公主優雅高貴的形象,她更像一名喜愛戶外語大自然的小男孩。她的母親因此相當頭疼,尤其是梅莉達到了適婚年齡,必須從其他部落長老的長子中挑選夫婿這件事,和一向奔放、不愛受拘束的女兒之間開始鬧僵。

  梅莉達為了擺脫母親口中所謂「身為公主的義務」,向一名巫婆許下改變母親的願望。於是梅莉達的母親被變成了熊,而她的父親又恨透了熊,一家好多口在一夕之間變得一團亂。所幸最後梅莉達在其中學到了最珍貴的血緣之愛。

  好啦我承認我有哭(艸),最後收尾收的頗好,雖然我一度有聯想到美女與野獸(遠望)。節奏流暢,也沒有多餘的細節,簡潔有力,真的是相當棒的童話。更深有甚麼寓意我也就想不到了(爆),不過以單純一個給孩子們看的故事就已經相當引人入勝了。

  最後來推一下原聲帶。Thomas Newman很不熟,查了一下才發現《姊妹》跟《007:空降危機》的配樂都是出自他手。後者還沒看,但前者前陣子有在電視台上斷斷續續的看(也哭了不少次),《姊妹》的配樂和《勇敢傳說》一樣都相當的有渲染力。在《勇敢傳說》,紐曼使用了大量的凱爾特曲風,著實替這部作品加了不少分。

  廢話不多說,以下附上預告片。

 

▲ 預告片

 

▲ 凱爾特風十足的主題曲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