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以往的好萊塢喜劇偏重愛情成分,這部《婦仇者聯盟》企圖以較為詼諧的表達方式,講述一個在現代時空中每個女人都害怕會發生的事件──另一半外遇。

1398508083-4118206261  

  《婦仇者聯盟》中,不是幸福的愛情故事,而是一個從虛偽的幸福中覺醒的故事。一位事業有成的女律師,正以為終於遇上真命天子時不幸發現,原本那是一對白手起家的夫妻,而自己竟在不知情的強況下成為婚姻的介入者。在意外的發展下,她居然與那位同樣受騙的妻子成為了交心好友,並且共同阻止了另一位年輕女孩掉入陷阱。正宮、小三、小四群聚一起,組成「婦仇者聯盟」,以惡作劇的方式對那個充滿謊言的男人展開報復。

  雖然看似是一個教壞囝仔大小的電影,但其中蘊含著細膩的女性心思,以及特殊友情,在有些片段讓人看起來很有感觸。無論是天真率直的正宮、倔將高傲的小三、憨傻無邪的小四,他們看來好騙,有時候可以輕易地放下仇恨,卻可以為他人的痛苦奮不顧身,在相互扶持中,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幸福。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承認我真的很久沒寫讀後感了,重新提筆後第一本就是這本高難度的經典小說,雖然以往的讀後感其實也沒有甚麼太過獨特深厚的感觸就是了。

未命名

 

  在很早很早以前,就已經認識吳爾芙(請原諒我沒有使用該書出版社的譯名)了,藉由史蒂芬‧達爾德里(Stephen Daldry)執導的電影《時時刻刻》得知這位當代才女,本來想先讀《戴洛維夫人》,但不知為什麼手就先拿起了這本《奧蘭多》。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將近五個月,決定開始回到這裡來拔拔草、種種花。

  先來說說最近在忙些甚麼吧。除了工作,就還是工作,剩下的休息時間用來睡覺、吃飯及各種維持生理現象的最低限度生活,最後才會看看書、看看電影、玩玩遊戲,最後才會動手寫寫東西。可見,我是真的好久沒有寫文章了,於是再次回到這裡的開頭第一篇,也是二0一五年的第一篇,居然已是三月,還得用這種流水帳式的文章做開頭,其實有點汗顏。

  其實這段消失的時間裡,書讀的不少,但就是無法動筆寫下讀後感。電影也看的不少,也無法動筆寫下觀後感。至於小說創作,別提了。

  大概是無法放開的一直在自我懲罰,渴望可以有另一個新身分代替這個我重生,所以留在這裡的文章,連同過去,都不想再次觸碰。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身為一個諾蘭的粉絲,這麼說或許有失公允,但諾蘭真的是一位不斷令人驚奇的導演。就像是演成年墨菲的潔西卡崔斯坦說的,這是一部你永遠不會過度期待的電影。其實我在前往電影院的途中,的確有害怕我的過度期待,但它,真的遠遠超過我的期待。

interstellar-movie-hd-wallpaper-and-poster  

(本文牽涉電影劇情,未觀看者請斟酌點閱)

  承繼上一部架構於榮格的《全面啟動》之後,《星際效應》整部電影則是構築在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上。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起因是一名女學生墜樓身亡,於是專屬於青春校園的青澀晦暗開始擴散,伴隨著深沉的孤獨,與深夜的卡繆《異鄉人》,這是僅獻給那些群居在人群卻又不同於他人的苦澀年輕歲月,太殘缺,但也太完美。

partnersincrime  

(內文牽涉電影劇情,未觀看者請斟酌點閱)

  黃立淮、葉一凱與林永群是三個性格截然不同的同校同學,在某天上學途中,不小心發現了墜樓的夏薇喬,因此三人命運牽絆在一起。認為夏薇喬是被害死的三人開始追尋真兇,年少輕狂與小愚昧讓他們看不清現實,一頭栽進那個人所設計好的圈套裡。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