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過紅玉いづき的《角鴞與夜之王》,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紅玉獨有的,溫暖卻又殘酷的魔幻手筆,除了在「食人魔三部曲」中,半寫實的《乘鞦韆飛翔的聖修伯里》也可見一斑,將少女細膩的心思描寫深刻而吸引注目。這本《失落的花園》中,四位主人公也都是女孩,不再魔幻的紅玉,以寫實的筆法,深刻描繪女高中生的花樣內心世界。

失落的花園  

  除了不再以魔幻手法描繪故事之外,《失落的花園》時間軸由學期初到學期末畢業季中,描述了廣播社唯四成員的內心、她們的相處以及專屬於她們個人的迷惘。

  江香對體貼性格的迷惘、圓圓天真可愛底下對殘酷的容忍、小津在青春的苦澀中找到自我性別意識的認同、阿柴以苛薄的面具自我保護,這四個女孩都有自己的一則故事,都是每個女孩心中都可能有過的青春故事,所以格外的吸引讀者目光。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大概算是推理粉的年度盛事「之一」(因為有人說盛事應該是《所羅門的偽證》,硬是要說我戰本格與社會派,所以我只好強調「之一」,並不是存心否認《所羅門的偽證》,謝謝),畢竟在眾多影像化的推理作品之中,島田莊司大師並不是常客,也因此,島田莊司筆下誕生已久的著名偵探之一,御手洗潔的故事被製成日劇特別篇的消息一出,便引起了遍地騷動。

折傘之女  

(本文牽涉劇情及謎底,未觀看者請斟酌點閱)  

  我可以大方的承認,在將近七年前我開始讀推理小說,土屋隆夫的千草檢察官系列是我的入門,接著就是島田莊司的御手洗潔系列。但因為開頭的那一本不太對,因此對御手洗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隨著時間推移,我終於讀了《占星術殺人魔法》,才真正的體會到為什麼御手洗與石岡會被媲美為東洋的福爾摩斯及華生。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睽違多年終於誕生的《蟲師續章》在上上季中完美結束於「常之樹」後,暑期將會推出最終作〈鈴の雫〉劇場版,這真是太振奮人心,卻也有些惆悵。這一次就真的是《蟲師》的終點了。

Cover  

  在第一季時便備受好評的原班動畫製作人馬再次重出江湖,當然配樂擔當少不了增田俊郎。在第一季中以簡單的旋律及樸實的編曲,鋪陳出《蟲師》這交織在現實裡的微奇幻氛圍,如同漆原友紀以圖畫說出文字說不了的好故事,增田俊郎以音樂替《蟲師》世界下了最好的情感註解。

  《續》中,如同第一季一樣,一集一首特別的片尾曲子。然而,這次曲目不再以各話篇名命名,似乎是有意模糊單話故事的區隔線,這篇的曲子那一篇也可以用,然而仍然特別有幾首令人印象相當深刻。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我真的搞不清楚The Story到底是不是副標,因為Spotify上沒有,但找到的一些資料上有,姑且還是標上去,也好將岩代太郎的這一張跟後兩張做個區別。

the story  

  好的,這就是我消失的這段期間在做的事:沉迷網路遊戲。

  《劍靈》,是這款由南韓開發的大型角色扮演線上遊戲的中文譯名,是前室友說想玩說了幾年後才終於正式登上台灣。於是剛結束公測我就跑去玩了,而且遊戲進度相當之緩慢,但這都不是重點,原本抱持著玩一下就不會想玩的心態開始了遊戲,沒想到這麼一玩就玩到進峰頂,原因無他,一是劇情太吸引人,二是配樂太強大。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的,歷經停機多日終於再次提起勁要來好好的對待這雜草叢生的部落格了,這次要來記錄的是第一屆島田莊司獎的《快遞幸福不是我的工作》,我知道我有點腿,而且還是先讀過《聽著雨聲告別》之後才讀這本,順序有點顛倒,雖然有剝奪到一點小樂趣,但不影響太多。那麼,開始囉。

 快遞幸福不是我的工作    

(本文內容牽涉小說劇情,建議未閱讀本作品及《聽著雨聲告別》者請斟酌點閱)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