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尋寶地點:阿盧的噗浪

❖ BL漫。R18。

❖ 對不起,我又來傳教了(艸)我有買本本,有興趣的朋友這邊點我。

 

 

 

  終於把《魔術方塊》看完了,還好是HE啊😭

 

  如同我在前一篇讀後中寫到,阿盧在角色心境的描繪非常細膩。

  這一卷開頭正好是轉折過後要收尾了,柏與跟為銘的經歷很短,但卻又經歷很多。為銘因為性向而不被家人與朋友理解,也因此不斷質疑自己的存在價值,直到柏與告訴他:「這不是你的錯。」

  本來兩人相愛就無關對錯。

  只要相擁就不會孤單,人生路上的挫折與痛苦,都因為身旁有個人在,而不再那麼不堪。這是愛,不分性別、不分性向,無論站在你身邊、適時給你擁抱的那個人與你是否有著相同的性別,本來愛的本質就不談性別。

  但是社會集體附加的價值觀無法容納同性戀者,導致愛情與孤獨和悲劇畫上了等號,但不應該是如此。

  《魔術方塊》的主角們,正好經歷自我認同正混亂、正迷惘的青少年時期,那也是無法被所謂的「大人」理解的孤獨年紀。人類天生就是會以自我的經驗去揣度他人,他應該是怎麼了、他應該要怎麼做,如果不照著你的經驗做,那就不是愛。但我們應該要知道,「愛」的範圍如此寬闊,不是只有我們自己的方式,不是只有異性之間的愛才是愛。

  在愛之中的道德問題,與性別、性向無關,不該混為一談。

  所以柏與說,「不是你的錯。」

  這句話的反面,涉及指責、涉及對錯的那些話語與評斷,都與愛無關。

  《魔術方塊》以柏與的愛與等待,給了為銘救贖,但這樣的故事仍然不斷發生在現實中,解答仍待我們去尋找,與付出,與等待,直到世人明白,女人與男人有著相同數量的肋骨,等到人人都明白,愛的存在前提並不是為了生物繁衍,而是人類靈魂存有的證明。

 

 
 
 
 
 
 
 
 
 
 
 
 
 
 

#尋寶 終於把《魔術方塊》看完了,還好是HE啊😭 阿盧在角色心境的描繪非常細膩,這一卷開頭正好是轉折過後要收尾了,柏與跟為銘的經歷很短,但卻又經歷很多。為銘因為性向而不被家人與朋友理解,也因此不斷質疑自己的存在價值,直到柏與告訴他:「這不是你的錯。」本來兩人相愛就無關對錯,但社會集體附加的價值觀無法容納同性戀者,導致愛情與孤獨和悲劇畫上了等號,但不應該是如此。《魔術方塊》給了為銘救贖,但這樣的故事仍然不斷發生在現實中,解答仍待我們去尋找。 #魔術方塊 #阿盧 #阿盧EPC #個人誌 #漫畫 阿盧的噗浪:people2105

Faith Tan滄藍(@lostindarkblu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