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尋寶地點:阿盧的噗浪

❖ 原創百合。

❖ 我有買本本,有興趣的朋友快去翻阿盧的噗浪。

 

 

  其實、其實啊,上集看不太出來是百合路線,所以真的只能全心期待下集的進展了。故事非常簡單,就是那位樓下的姐姐是個BL漫畫家,某次被編集追殺稿子的時候。搞得整棟樓都知道她是畫漫畫的。於是這位姐姐,就被一位家長塞了自家的孩子要來學畫畫,因而與腹黑蘿莉小妹妹相遇了。

  要說劇情倒是還好,但人物刻劃非常可愛,阿盧一貫的風格就是角色非常生動。漫畫家姐姐內心很多OS都是腐女看了會會心一笑的,或是小妹妹腹黑的時候,搞得姐姐心累就會覺得很萌很可愛。

  重點是,我覺得阿盧的故事是詼諧與嚴肅摻半的。

  小妹妹的寂寞並不是藉由對白直接說出來,比起直接說破「我很寂寞」,小妹妹與同學打架、被同學嘲笑更能製造那種無形的氛圍,真正讓讀者感受到小妹妹的寂寞。漫畫家姐姐的性格雖然很軟很弱,可是她卻有自己的底線,在該反抗的時候會反抗,比如被小妹妹弄過頭的時候,或是看到小妹妹被欺負的時候。這樣的表現手法就會讓故事與人物變得生動,故事不是用「說」的,而是讓他們用演的。這真的是阿盧厲害的地方。

  已經不知道寫第幾本阿盧作品的讀後,搞得我都像是在傳教了。

  總之,期待下一集的表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看試閱,再決定要不要收本本支持一下作者喔!

 

 

 
 
 
 
 
 
 
 
 
 
 
 
 
 

#尋寶 總而言之,我收了很多阿盧的本本,這本理所當然也是(?)不過這次是百合本。 雖說是百合本,但其實上集沒什麼百合的地方,反而是很容易重點錯的一集,比如說這位樓下的姐姐絕妙的總能戳到腐女的笑點,又比如跟阿盧一樣奇葩的室友插花旁白很可愛(?) 因為《魔術方塊》滿虐的,〈樓下的姊姊〉上集如此歡樂,居然會有點擔心後續啊(艸)反正這本很可愛,有興趣可以去找試閱來看R #阿盧 #阿盧EPC #漫畫 #個人誌 #書 #閱讀 阿盧的噗浪:people2105 我覺得我根本是在傳教了。

Faith Tan滄藍(@lostindarkblu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