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看到噗浪上有人在推坑,專程找來看。

 

(本文牽涉漫畫劇情,請斟酌點閱/推薦書目為R18,找書的時候也要斟酌喔)

 

  畫風不太合我的胃,不過我一向都故事取向,畫風怎麼樣真的都還好,於是我就看了。看完之後覺得是還滿值得花點時間、寫篇文章傳教的(?)。

  花太郎(小花),與阿一是摯友,但在發生第一次性關係之後,小花便從阿一的人生中消失。三年之後,小花回到大阪,並與阿一恢復聯繫,但小花已經不是阿一曾經認識的小花。

  主線故事大致上是這樣,看起來很像藉由肉體關係掰彎摯友的套路,不過,三年後的小花以女裝出現倒是很有趣的安排。也有可能近年來我越來越少看商業誌,不知道圈內流行趨勢,不過看到小花的女裝,以及他說「喜歡可愛的東西」、「也想要被稱讚可愛」,就覺得這樣的漫畫除了肉之外,還是滿有意義的。

  意義在於愛,在於包容。

  小花看起來很開朗外向,但其實敏感又在乎別人的眼光(尤其是阿一的),單戀的心情埋藏好久,就怕被阿一討厭跟嫌惡,所以他會羨慕小丸子以女裝的姿態與女友曬恩愛,因為他的女裝並不是為了工作掙錢,而是他真的喜歡可愛的東西,喜歡將自己打扮得很可愛,所以也希望這樣的自己可以被喜歡的人喜歡與接受。我很喜歡看BL漫畫的原因也就在這裡,雖然與真實的世界不同,是純然幻想的二次元,但漫畫裡的人們在意的是感情,而不是外表的那些東西。

  小花很笨,笨得很可愛,然而阿一也不惶多讓。

  平時一副平庸又遲鈍的模樣,在特定的時候會解除封印,男友力爆發。但想必小花在消失三年之前給他的衝擊是很大的,他肯定徘徊徬徨了超久,最後才鼓起勇氣,與再次出現的小花確認感情。

 

 

  主線之後的短篇集就比較甜、呃、根本甜爆我。

  同居的小花與阿一的愛情其實很普通,就跟一般情侶一樣,會為了小事吵架,互相猜疑,但最後都是把話說開,解開誤會後繼續愛、繼續包容。其實愛本來就不談性別,談的是真心,看到小花與阿一能認定彼此,這樣一天比一天更幸福的過著,也會鼓勵讀者不要對愛情失望啊!

 

  不過,既然有肉就要說一下阿部老師的肉燉得如何。

  阿部老師的花樣滿多的。好啦,我真的很久沒看商業誌了,搞不清楚現在的趨勢是怎樣,《親吻那朵花》這系列的肉是真的很棒(大哭)。

  但我覺得更撩人的是,小花對性行為很開放但對感情很天然的反差,阿一平時當男友很廢,但緊要關頭(H的時候更是)男友力大爆發之外,臉也會變帥,這兩點是讓這部漫畫的肉越燉越香的緣故之一。再加上這兩個人一直都是甜蜜蜜的狀態,真的是看著好閃眼睛好傷啊XD

  大概是這樣了。大推一波,有興趣的朋友快去找來看!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