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很吃兄弟的腐女來說,《泥中之蓮》大概算得上是夢幻極品了吧?

 

(本文牽涉漫畫劇情,未閱讀者請斟酌點閱)

 

  作品中那種在血緣上的禁斷感,藉由弟弟秋生單方面對哥哥的思念而深刻又露骨。為了維持住二人的關係,秋生卻只能一直扮演著元春心目中的「優秀弟弟」。而哥哥元春為了養育秋生,以身體為賺錢工具,從事援交的工作墮落著,但他在弟弟面前也故作堅強,為的是讓秋生可以無後顧之憂地獲得最良好的教育。

  光是這樣的設定,就可以預想故事發展會很虐。

  作者在發揮這對兄弟各種面相的性格上非常細膩,細膩到不可思議的程度。秋生對哥哥那份頑強愛情的背後,卻是至深至沉的烏黑泥沼,想要哥哥繼續被弄髒,他就能以兄弟的名份將哥哥綁在身邊。就是這份強烈的佔有慾,讓這對兄弟的情感往下沉淪到另一種層面。

  在元春捨棄賣身、踏上正規生活,正要建立健全的伴侶關係時,秋生忍不住情感,對哥哥霸王硬上弓,之後就上演了稍嫌老套的逃跑後重逢的劇碼。然而出乎意料地是,故事一直以來呈現秋生的內心黑暗面,卻沒料想到,算計好一切的其實是哥哥元春。這樣的轉折令人震撼,前頭元春接受弟弟等同於軟禁宣言的矛盾突然有了解釋──既然秋生已經提出他原本就想要的了,那也沒必要拒絕。

  原本只是建立在血緣上的關係禁忌,就此昇華成了悖德感,兩人是彼此心計的共犯,以心照不宣的方式,一起墮落、一起將靈魂出賣給對方。

  即使如此,最後卻仍然冒出了一個問號:元春對秋生到底懷有怎麼樣的感情呢?

  無論是偽裝出來的哥哥形象、或是陰影面都是無解。

  然而那個有著社會成就與好形象的優秀弟弟秋生,下班都還會去買花要回家送給愛人,原以為的汙泥與蓮花立場顛倒,誰才是泥、誰才是蓮呢?

 

  篇幅不長,卻有著意外結局,苦情虐或是腹黑虐,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算是不錯的漫畫作品。

  若有一樣喜歡兄弟的朋友,或許可以試試看這部作品。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