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hoto via stocksnap.io

 

  我遇到了那個一直暗戀著我的學妹。

  其實,我很少記住一個女性的外表。因為家庭的緣故,在我周圍,有非常多的女性來來去去。我的父母離異,父親又很喜歡帶各種女人回家,在得不到家庭關愛的童年時期,我一直覺得爸爸的生活模式是正常的,到現在似乎也是如此。

  促使我模仿他的生活模式最根本的原因是,我除了孤單,感受不到其他的情感。被單獨丟在偏僻的鄉下、就讀交通不便的山中學校,是父母急欲擺脫我的證明,為了掩蓋這個事實,我開始生活得像我父親,而我也從中找到忘掉那些傷痛的方式。

  比我年長的女人、跟我同齡的他校女高中生、年紀稍輕的女國中生,大部分的她們,只要臉與身材符合資格,就算內裏與她們想像的不同,但在深入了解之前她們都願意先付出所有。這其實一點也不有趣,但我樂於在其中與那些女性戲耍。

  不為人知的那個我,慾望像無底洞,而且時常更換床伴。

  至於在學校可以維持好形象,不二法門就是不碰同校的同學或老師。

  校內大多都是住宿生,外宿的不多,就算有家可以回的同學大多也會選擇住宿,因為這間學校離城市真的太遠。外宿的我,只要在外遊蕩的時候稍微改變形象,要矇騙過同校的師生實在不算太困難。而我持續每天、每周的過著荒淫的生活,而我相當樂在其中。

  扯遠了。

  會記得這個學妹,是因為昨天下體育課要回教室打掃的路上,正好和學妹擦身而過。

  那時候她與同班同學在一起,似乎是要前往外掃區,在身旁的男同學就指了指她們說,「那一個學妹常常去社團看你練習耶,她一定暗戀你啦!快說,她跟你告白過了沒?」

  這麼說我也沒有印象。

  雖然我看起來很纖瘦,又斯文斯文的,但其實是很熱衷於運動的,在練習的時候我總是心無旁鶩。而且就算是時常到社團上去,我也不記得哪個女生長什麼樣子。只要身體該有的都有,對我來說就是女孩子。

  不過被這麼一八卦,我卻忘不掉那個學妹了。

  放學後的走廊上,空無一人的寂靜狹長空間裡,夕陽餘暉將原本就很可愛的她,照出了美麗的形象。她手上還抱著多本的作業簿,不知道要前往哪裡,只見她走出教室後沒幾步,懷裡的作業簿就不聽使喚的全掉在地上。

  一次拿太多啦,有點貪心呢。

  「需要幫忙嗎?」

  雖然是問句,但我還是蹲下身子,幫她撿拾那些本子。哇,不得了,簿子裡被寫滿粗黑的字體,看到不得了的東西了。這女生是被班上排擠嗎?

  「謝謝。」

  她淡漠的道謝,想要接過我手中的作業簿,但我沒有還她的意思。「我幫妳。要送去回收站,對吧?」

  學妹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愣了幾秒之後點了點頭。嗯,性格上似乎也很可愛。

  「那就走吧。」

  我故作瀟灑地轉身,往回收站的方向邁進,而她也亦步亦趨的跟上。

  我們在前幾分鐘都沒有說話,直到她終於忍不住沉默,問:「為什麼你要幫我?」

  「嗯,為什麼呢?互相幫忙,不是人之常情嗎?」真可憐,因為長期在班上被排擠,所以忘了世界上也是會有願意伸出援手的人吧?

  「是嗎?」

  她看起來疑惑極了,但我卻覺得她相當可愛。

  她那被水浸滿的晶瑩雙眼,化作某種衝動在我內心裡滋生,然後蔓延到下腹部,在那裡騷動不已。

  「我是三年級的●●●,妳是不是社團上的○○○學妹?」

  她停下了腳步,瞪大了雙眼望著我,似乎很訝異我竟然知道她的名字,隨後似乎是感覺到我的視線而覺得尷尬,她將頭瞥向一旁,眼光望向窗外的夕陽,帶著一絲美麗的憂鬱。

  「我已經退出社團有段時間了,學長。」

  聽起來像是在埋怨我不夠關注她,是我多心了嗎?

  「聽說妳還是會時常到社團上來,為什麼?」我承認這問的有點壞心,但這種心靈上追逐的遊戲,我永遠玩不膩。

  「探望社團上的學長姐和朋友……」她白皙的臉微微發紅,我想不是因為夕陽的緣故。令我意外的是,她似乎認為這是夢寐以求的難得機會,她向我坦白了,「還有探望你。」

  男孩子在面對女孩子的告白的時候,主場優勢永遠不會在男生的手上。我決定適當的表現驚訝,然後沉默,讓她說出她想說的話:

 

  「學長,我一直很喜歡你。可、可以跟我交往嗎?」

 

  我笑了出聲,不是壞心的那種,我特地加了一點女孩喜歡的暖心、陽光的味道,然後刻意仗著身高差優勢用大手摸了摸她的頭,撥亂她的頭髮,「好啊。」

 

  這可愛的學妹,讓我打破了不對校內師生出手的原則。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