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風雪的確停了下來。

 

                        (photo via stocksnap.io)

 

  戴雷歐與菲碧抵達日洗堂時,日光正從厚重的雲層中透出一點曙光,簾幕垂下正好籠罩朱萊帝領地中的一小塊。

  少年回頭望向山丘下的大宅,總是充斥著暴風般情緒的內心,此時卻如這場靜止的雪一樣靜謐無聲。

  「孩子,差不多該出發了。」

  少年點點頭,收回目光後上了馬車。

  車夫並不是朱萊帝家的卡登爺爺。

  沒有人向戴雷歐說明,但他曉得,若要長驅直入菲碧家的領地就要先經過都國。若在都國被發現朱萊帝家的馬車去了菲碧家,就毀了這場祕密條約,即使他還不清楚,為什麼被發現兩家有來往會發生大事。

  「少主,我們會靜候你平安回來。」

  「祈願就免了,留給紫蘇吧。他的旅程將會比我的艱困多了。」

  傑瑞皺了皺眉頭,他不喜歡那個看起來懦弱的白色男孩,但既然少主如此託付,他也只好領命照做。

  馬車在簡單的道別之後駛離日洗堂山丘,戴雷歐捨不得拉起車簾,想將家鄉的一切美麗映在眼底,但他仍然在最後一眼之後將簾子拉上。

  菲碧笑著看他,「不再多看幾眼嗎?」

  「不了。既然是秘密行動,還是小心些,別讓人發現我出了領地比較好吧?」

  「當然。」菲碧移開了視線,從另一個車窗看出去,這一側看不見朱萊帝的大宅,卻可以將日洗堂山丘裡的樹林盡收眼底。寒冷的淨雪季季風灌入車廂,空氣中卻有一種淡淡的花香。「這是朱萊帝領地才有的味道呢。你知道嗎?野生的冬啼杜鵑才會有香味,而坎瑟拉中,只有朱萊帝領地有野生種。」

  戴雷歐不像父親那般喜歡花草,但是關於冬啼杜鵑的一些事他還是知道的。

  傳說中會帶來一個地區興旺與繁榮的花朵,好幾年不見野生種,卻在這幾年在朱萊帝領地中被頻繁發現。

  那叢冬啼杜鵑在馬車行駛中已經錯過,但戴雷歐仍然聞得到那股香味,像是在暗示什麼一樣,緊緊的跟隨著馬車。

  好像有人向風求助,將送別的祝福傳遞給戴雷歐一樣。

  「朱萊帝領地中的花可多了。」戴雷歐人小鬼大的笑著,看著菲碧輕巧的將另一側車簾也拉上。「菲碧女士想知道花草的話,我可以教妳喔。」

  菲碧瞇起充滿笑意的雙眼,皺紋從眼角被擠了出來,更添幾分和藹。「你這點倒是跟你父親很像。得收斂些。」

  小小年紀的少年學著他的父親挑起眉毛,表示不以為意。

  他從來不抗拒被別人指出與父親相向,其實,他內心比外表看來的還要開心。只是,他從來不懂得那些心情代表什麼,該如何表達,才會一再的走錯路。

  「妳會教我怎麼懺悔與道別嗎?」

  沒來由的,他想起了好幾個從他生命中離開的人,沒什麼實感,也可能是自己對情感的感覺遲鈍。

  他傷害過好多人,如今也已不知道該怎麼補償那些罪過了。

  「道別的話,你剛剛做的很好。」菲碧笑著,「懺悔的話,等你有能力的時候再做就可以了。」

  戴雷歐用鼻音冷哼了一聲,但是他不介意未來的老師以這般溫柔的聲音訓誡他。他保證,他會聽從她,而且將會成為有能力懺悔,也有能力承擔責任的人,回到朱萊帝領地來。

  馬車駛離日洗堂,已經聞不到冬啼杜鵑的味道了。

  少年閉目,感受著南方的冬日逐漸遠離。

  風聲又開始強烈的颳起,車窗被吹得發出劇烈聲響。

  「風雪又開始颳起了呢。」

  少年雙臂抱胸,「是呢。」

  他知道雷醫師已經抵達宅邸,而大宅裡的所有人都將平安無事。

 

 

 

─風躍篇‧完─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