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Promises to Keep〉撤文一事,雖然時間晚了,但想在這邊做個說明。
 
書寫這篇短篇的動機,最開始是為了參加Penana上的創作挑戰活動,再加上最近翻閱了一些天文的資料,發現四千多快五千年前的北極星並不是現在的小熊座α,而是天龍座α(別名右樞)這件事很有趣,於是取了後者曾經是北極星如今不是,來寫關於天使墮落的故事。
中後段提及,右樞為了讓蘇莫活下來,分出了他的心臟給她,讓她得以恢復健康好好長大。起初這樣安排的本意,純粹是想設計一個環節,讓右樞可以有理由付出身體的一部分,殘缺後成為會腐朽的人類,而這個被付出的東西,在直覺下我挑選了心臟。
 
然而這一段安排被讀者暗示指出並非原創。
經提醒後,我重讀了文章,才發現這一段我沾沾自喜自以為出自自身創意的段落,與電影《魔龍傳奇》雷同。因為確實接觸過這部電影,自己反省了一會兒,說書寫的當下沒有想那麼多,但會不會其實是不願想那麼多呢?這個念頭讓我害怕。
 
為此,我將這篇文章撤下了。即使只是一個環節雷同,精神上犯潔癖的我仍然認為這樣的作品沒有存在的意義。
 
無論是否無心、是否忘記自己曾讀過什麼看過什麼,我都成了自己最厭惡的那種人。
在此,與喜歡那篇作品的諸位讀者道歉。
 
雖然小說撤下了,但這篇文章不會。
為了給自己警惕,提醒今後不再犯,在設計每個故事環節之前必須好好的省視記憶,也希望不嫌棄我的大家,往後若有發現我在這方面的疏漏,還請不要顧忌地糾正我。
 
當然,我努力的目標是今後不會再有這種事發生。
謝謝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