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到傍晚,天色還算明亮的午後,戴雷歐在書房躲了一整天,正想著該怎麼樣找到父親,打探其參加舞會的意願。

  以往的幾年他也很想就這樣一躲了之,但莉西和安瑟兩個一搭一唱,總把父親大人搬出來壓他,害得他只能乖乖的獻身讓他們擺佈。

  噢,那些擺佈當然是他們確定父親大人不會出席舞會後,才有可能這麼大膽,以父親大人出席的機率為說詞只是他們用來抓住自己的機會。

  但是他今年十二歲了,這種奇恥大辱他受不了了!

  更何況他好不容易才讓紫蘇接受了他的星星,萬一他看到自己那副模樣反悔了怎麼辦?所以他打算事先打聽父親是否會參加舞會,若和往年一樣忙到無法參加,那麼他就可以毫無顧忌的繼續躲藏,直到風頭過去。

  拿定主意後準備動身,正好朱萊帝與洛維難得走進書房。

  朱萊帝手上拿著書,看來是來物歸原位的。

  他們兩個人可以說是形影不離,在外如此,在宅邸裡兩人皆沒事的時候也是如此,小腦袋瓜裡正疑惑著騎士是否有義務怎麼樣都要跟著主子,卻不知道二人是在提防賢者盟會可能也派來刺客。

  但他們談論的話題並不是審判官的事務,而是紫蘇。

  躲在書櫃上一角的戴雷歐聽見他們兩人交談的內容,讓他莫名的心跳漏了一拍。

  「紫蘇那孩子最近的狀況怎麼樣?」

  「他學得很快,也學得很好。我有點擔心……」

  話沒說完,聲音便隱沒在寂靜的空間之中。

  洛維已經沒有可以教紫蘇的東西了。

  只要紫蘇熟練那些劍法,總有一天打倒洛維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洛維心知那些還不夠。未來若少主成為坎瑟拉的「王」,作為少主的「守護之星」,他的三腳貓功夫遠遠不夠。

  「別想太多,曉。你很強大,那孩子在你教導下會成長的很快的。」

  「但那孩子的確需要更好的老師。」洛維搔搔頭,被主人這麼明著讚賞讓他有些不太好意思。但事關少主的未來,他仍然堅持自己原本的立場與想法。「艾爾丁太太曾對我說過,她知道『那個人』的去向。」

  「那傢伙嗎?強勁是強勁,但是脾氣陰晴不定,很難說服。要讓那孩子收紫蘇為徒、訓練個幾年,還是得讓艾爾丁出馬吧。」朱萊帝沉思了半晌,「明早就讓艾爾丁帶去吧。」

  戴雷歐默默倒抽了一口氣。

  「訓練個幾年」是什麼意思?「明早就去」又是什麼意思?紫蘇知道嗎?如果他知道的話,為什麼不告訴他呢?

  無論如何,他得找紫蘇問個清楚才行。

  偷偷的從書櫃上著陸,才剛踏出書房,走上充滿燦爛陽光不像早上才剛下過雪的走廊,便被莉西與安瑟逮個正著。

  「少主您在這裡啊,您讓我們找的好苦啊!」

  「我今年絕對不參加。」

  「啊啊,少主若不去會有很多人失望的。」莉西表情誇張的表達惋惜。

  在一旁的安瑟雖面無表情,但也不忘幫腔,「新來到宅邸的紫蘇與朵琳很期待少主可以跟他們一起製造歡樂的回憶呢。」

  這次不拿父親大人,反而拿玩伴脅迫我嗎?

  戴雷歐內心開始動搖。

  今年就是不想讓新來的紫蘇和朵琳看到自己威嚴盡失的打扮,但若不參加又顯得太不懂得做主人。歲末沒有好好款待僕人們是不行的,而他的父親今年似乎仍然不打算行主人之職。

  「妳們今年應該不是又替我準備那個吧?」

  「當然,但是不華麗點就不能顯現出少主的地位,對不對?」莉西的笑裡有些許說謊的心虛,但那些都被興奮及期待給掩蓋。

  而被徵求意見的安瑟一臉正經的點了點頭,似乎她們壓根就沒有打什麼歪腦筋,戴雷歐的戒慎恐懼是多餘的。

  「好、好吧,我會去……」

  戴雷歐話還沒說完,莉西便挽起戴雷歐的手腕,像是深怕他會逃走般的緊抓著,脫口而出的歡呼響徹二樓走廊,想必也驚動了房中的朱萊帝與洛維,大概已經被發現自己偷聽了吧。

  「太好了,出發、出發!」

  「別拉、別走那麼急!」

  「不急點會趕不上舞會開場。」

  戴雷歐不太想明白安瑟的意思,但聽到這句話他就知道該放棄了。

  莉西和安瑟肯定已經準備好要「精心」的為他打扮了。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