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想給一直誤會梅伊的自己一個贖罪的機會,或是無論下毒的是諾佛蘭還是奈維爾都該給梅伊一個交代,總之,他在得到艾蒂的證言之後,馬不停蹄的抵達梅伊宅邸。

  老婦的雙眼仍然蘊含著不輕易服輸的倔強,嘴角是溫柔和剛強揉合出充滿歷練的淡定笑容,但面色在失去唯一的親人之後顯得更加憔悴。

  「怎麼有空來呢,朱萊帝?」梅伊輕啜了手中的熱茶,眼神中盡是坦然,像是已經預知了朱萊帝將會帶來什麼消息般。

  「有些事想跟您報告,關於奈維爾先生的事。」

  「請說吧。」梅伊慎重的抬起頭,挺直了的腰桿顯示著梅伊的決心。

  無論是多殘酷的事實,她都會擔下來,即使她背後的支柱已經不在,她還是會倔強的接受。

  看著梅伊如此,朱萊帝覺得有塊苦澀的東西卡在喉頭,讓他的喉嚨灼熱的快要說不出話。「奈維爾先生,是為了您最後的理想而選擇犧牲自己的。他買通了國政廳的女僕作偽證,將罪過嫁禍給諾佛蘭,而美露琪暗中助了他一把。諾佛蘭雖然沒有行兇下毒,卻已經以涉嫌殺害證人及我的家人移交給罪籠主了。」

  奈維爾的死沒有白費。

  朱萊帝無法將這句話說出口,已經死去的生命便是死去,無法回歸,即使自己的理想完成了,所愛的人不在身旁就毫無意義。

  「我明白了。奈維爾也很辛苦呢,他將這一生全部的心思都放在我身上,只為我而活,我卻無法在他死去之前告訴他,我為國家所做的一切,全是為了他而做的。」

  梅伊垂下了雙眼,在親耳聽見事實真相後,先前的坦然與堅決全數潰堤。

  即使梅伊的眼淚是沉默的,但那或許是梅伊人生中為數不多的淚水中珍貴的一滴。

  見狀,洛維也察覺到梅伊那份沉重的心情而騷動不安。

  他緊握掛在腰際的寶劍劍柄,指關節處泛出蒼白的顏色,微微顫抖著發出輕微的震動聲響。

  洛維在對自己所付出的忠誠感到動搖。

  發現他內心的慌亂,朱萊帝不動聲色地輕拍他的手做為安撫,對洛維來說,這相當有效。

  這傢伙脾氣也倔強的很,總不愛認輸呢。朱萊帝不禁這麼想。

  「雖然我在等待『行刺』,做為對反停戰分子反擊的契機,卻從沒想過奈維爾會為此主導一場假行刺,還因此死去。我要謝謝你,朱萊蒂,謝謝你將真相告訴我。為了不讓奈維爾白白犧牲,我還有一段路得走。」梅伊將朱萊帝和洛維兩人細微的互動看在眼裡,溫暖的微笑起來。「雖然我的腿真的已經不行了。」

  「哪兒的話,坎瑟拉沒有您才真的不行呢。」

  乍聽之下極其客套,朱萊帝卻滿是真心誠意。

  梅伊只是微笑著,輕輕搖了搖頭。

  年輕人們的世代即將到來,而已經是過去式人物的梅伊深知這一點,所以她必須在改朝換代之前將後人的路都舖好才行。尤其是朱萊蒂家的孩子,不提那歷經多年後才又被她等到的雀眼,聽美露琪說那孩子很聰明呢。

  「朱萊蒂,讓你的孩子輪流到我和菲碧那兒學習吧。」

  「您也知道了嗎?」美露琪真是個大嘴巴。

  「別怪桃心。她身在賢者盟會的壓力之下,不怕危險的介紹你的孩子給我和菲碧知道,想必你也猜想到她在未來想做什麼事了吧?你阻止不了她的,也別怪她重蹈覆轍。她的父親和你的母親都是出自同一個家族,想必你也能理解她的心情。」

  「讓戴雷歐到您這裡打擾的事我會考慮,但伊凡潔琳已經向我表明立場,我也不便再為她的所做所為多做干涉。」

  朱萊帝覺得有些頭疼,美露琪不合常理之處太多了,她到底想做什麼?難道她真的要提議選王嗎?

  「好好考慮一下吧,你該試著去理解科洛妮可當時的心情。」

  朱萊帝適時的起身準備離去。

  不是他不想聽,而是太多人告訴他要試著去了解他母親當時的決定,但是其實最了解母親的就是他,朱萊帝自己也知道他一直不接受母親的原因何在。

  「這事您就不必擔心了。坎瑟拉還需要您,在有人接手前請您別倒下。」

  「你也不必為我操心。」梅伊望著朱萊帝的臉龐,像是母親端詳著稚兒般的慈愛。「反正那些事你心裡也決定好了不是嗎?科洛妮可會為你感到驕傲的。」

  「若她還活著的話,會的。」朱萊帝向梅伊行了一個慎重的禮,「那麼,告辭。」

  梅伊望著朱萊帝和洛維二人離去的背影,想起了年輕時奈維爾也是如此和自己行影不離,但她不覺得感傷,因為她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等著她去做。


 

  「祝你和你的孩子在未來能一切順利,艾諾。」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