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金髮女子二度造訪朱萊帝的宅邸。

  和上回坐在同樣的位置,以一樣無可挑剔的優雅姿態從容的啜了幾口茶,任由靜默在小小的空間中沉澱,等待著一個火花來點燃空氣中壓抑到極點的火藥味。

  並不是美露琪和朱萊帝之間的氣氛不和諧,而是某個事件本身就像是火藥,只要一被觸及便會爆炸。

  美露琪將茶杯緩緩放置在桌上,發出輕響,像是某齣戲劇的序曲般響徹。

  二人僵持許久,最後是美露琪先綻出了溫和的笑容,「怎麼樣?證據足以抓諾佛蘭了嗎?」

  朱萊帝不動聲色,「兇手不是諾佛蘭。」

  女子表情維持優雅的微笑,但眼神銳利起來,觀察著朱萊帝面部表情。她沒有回應,只靜靜的等待,想知道對方調查出了多少事,又想告訴自己多少。

  「我查過了。不是諾佛蘭下的毒,而是梅伊。」

  「不可能。」朱萊帝分不清她眼中的是悲傷、對真相的失望還是其他。

  「有證人看到奈維爾‧維爾德在諾佛蘭領地買毒藥,有何不可能?」

  「那不能證明什麼,艾諾。奈維爾買的毒藥,可能不是用在對自己或主人下毒,更不能證明那是梅伊下令的。你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

  從身為女人的美露琪角度看,梅伊或許沒有理由只為了剷除某個頑固政治勢力而犧牲奈維爾。但朱萊帝不這麼想。梅伊雖是女人,但是她對理想的執著更勝於小情小愛。

  「他們之間的關係如何,就如妳所說的,那不能證明什麼。無論如何,雖然現階段證據看起來不足,但只要調查結果公開,梅伊是不會沉默的。」

  雖然看似滿不在乎、輕描淡寫的帶過一句,卻是朱萊帝試探美露琪知情到何種程度的小把戲,或許也有點期望她不像自己所想的那樣,而是真心的為奈維爾及梅伊感到哀傷。

  望進朱萊帝眼底的那一點紫紅,不如冰冷的湖水綠,有著無法言盡身不由己的無奈。

  美露琪知道朱萊帝的用意是譴責,而早在最初前來委託他調查的時候就已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因為她的確瞞著朱萊帝一些事,而現在為了不讓朱萊帝打亂這一切,美露琪已經有坦白的覺悟。

  「梅伊什麼都不知情,是奈維爾私自決定犧牲自我,栽贓諾佛蘭的。」

  朱萊帝在心裡倒抽了一口氣。

  一方面慶幸洛維到舊倉庫前的空地訓練紫蘇去了,另一方面則是為自己瞬間明白的事而對美露琪產生不諒解。

  她不是什麼也看不到,相反地,美露琪的夢見將奈維爾的計畫全預知到了,但她並沒有勸阻,反而選擇眼睜睜的看著那位老紳士走上絕路。

  「我明白你心裡的感受,一定是對很我失望吧?」美露琪美麗的臉龐被苦笑染上陰影,「但這是奈維爾的心願,也是我唯一的賭注。」

  不顧朱萊帝想回嘴什麼,美露琪自顧自地繼續說下去,「歷代的桃心祭司雖然擁有預知能力,擔任遴選剩餘三位長老的重責大任。但是自年幼就因為預知能力而成為部族之長的我們又有什麼實質的權力呢?權力一直都在賢者盟會的手中,而國政城的你們卻一直對桃心內部的他們視而不見。

  「老一輩無法預知的族長退居幕後,操縱著能預知未來的後代,編織他們想要的未來,是我最想要擺脫的牢籠之一,而奈維爾的賭注也是我的賭注。上回我來見你,你知道我是冒著多大的風險嗎?」

  朱萊帝沉默。

  桃心三家的不成文傳統,便是由擁有預知能力的孩子成為坎瑟拉的祭司,為此,他們就得先繼承家族和領地。如此一來,原來擁有家族之名的一家之長必須退位,將手中的一切權力和頭銜完全讓給一個剛出世、什麼也不懂的孩子。

  但若真的照著傳統完全引退,領地將進入混亂,因此桃心三家的這些族長們即使是退位了,也會代理職務到孩子成年。

  經過時間推移開來,退位的貴族們組成了賢者盟會,以珍娜莉、菲碧和美露琪三個家族中年紀最老的做為盟主,在未成年甚至已經獨立自主的桃心祭司背後操縱著國家的未來。

  歷年來到底有多少位長老本是不該被選上的,朱萊帝不得而知,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是朱萊帝家很久沒被選為史官的原因。

  等同是最高審判官的朱萊帝家,是賢者盟會的眼中釘。

  即使有哪位祭司占卜出史官將由朱萊帝繼承,都極有可能被賢者盟會下令竄改。

  不幸的是,當今賢者盟會掌權的老崔西‧珍娜莉在年輕她二十歲的丈夫唆使下,支持諾佛蘭高舉的反停戰旗幟,這讓美露琪無法表達她想實踐停戰理念的立場,所以才出此下策,利用奈維爾的計謀實現自己的理想。

  這就是身為祭司的身不由己,想必這也是梅伊之所以拿諾佛蘭當標靶的原因。

  而奈維爾一定也是睹上美露琪看得見這未來卻不會加以阻止,才決意要實行內心的計畫。或許他內心有更深遠的盤算,比如說利用朱萊帝的判官之力來達到更有力的影響,而能讓自己這顆棋子動起來的,非美露琪莫屬。

  思考良久,朱萊帝才再次開口,「身為影子正義,國家十二族的公正都在我的手上,我不能置之不理就送諾佛蘭上斷頭台。」

  美露琪聞言後輕嘆了口氣,「早知道你會這麼說了。想一想吧,艾諾,若你把實情公開,梅伊是承受不了的,但以現在的坎瑟拉來說,梅伊的肩膀還不能崩潰。再說了,冬矛的族長就是諾佛蘭,若是先讓他查出奈維爾下毒的真相,對梅伊的權威又是多大的傷害,你想過了嗎?」

  凝望著美露琪已斂起從容的臉龐,朱萊帝心裡雖想助她和死去的奈維爾一臂之力,但是有另一股力量卻提醒著他必須秉持公正。他可是背負著附子花旗的審判者啊!

  但堅持著審判職責的正義只能帶領坎瑟拉走到這一地步,那這「正義」到底有什麼維護的價值呢?朱萊帝不明白,但也不願意在這裡服輸。

  「梅伊有權知道真相。至於是諾佛蘭或是奈維爾下毒,我會再找更多證據來證實。」

  「艾諾,你還不懂嗎?這是奈維爾犧牲生命也要為梅伊做的事,你該成全。」

  「我要成全的應該是公平正義。」朱萊帝揉了揉眉心。

  還以為美露琪會為此眉頭深鎖,懇求自己再多考慮公開調查結果這件事,卻沒在女人臉上看到晦暗憂鬱的神情。

  美露琪決絕的態度瞬時讓朱萊帝產生既視感,似乎在哪裡看過這種內斂的氣勢,卻一時想不起來。

  「既然連身為表妹的我也無法勸你,看來科洛妮可姑媽的事你還是無法忘懷吧?」

  「母親當時做下那些決定的緣由,沒人比我更清楚,請妳不要妄加猜測,就算她是妳姑媽也一樣。」

  「但是我清楚姑媽和你一樣,直到生命的最後也秉持著正義。我很期待將來你會怎麼選擇。和姑媽一樣,選擇幫助『王』一把,亦或讓戴雷歐和你一樣,做一輩子維護虛假正義的判官。」

  「妳!」朱萊帝不悅的站起身來,「這還輪不到妳操心。」

  「是啊。我們為了擺脫賢者盟會的陰影付出了時間與心計,決心要讓坎瑟拉成為更好的國度,你呢?」美露琪雖再次展露優雅笑容,落寞的神色卻從紫紅右眼中流洩而出。粉色的身影緩緩起身,她背脊直挺,莊嚴堅定的氣質讓朱萊帝想起了母親。

  是的,他想起的正是他的母親,前任朱萊帝當家,也是前任附子花旗下的審判者。她當時一間扛下家族與坎瑟拉大陸的命運,卻失敗了。如今,他似乎站在同樣的位置上,卻沒辦法向他母親一樣那般堅信自己的道路。

  反倒是美露琪此時竟毫無畏懼,即使她繼承的是美露琪的名字,擔起的是桃心的重任,她身體裡卻也流淌著一半審判官一族的血統啊。

  「請您謹記,朱萊帝大人,從今起,您我立場便不同了。您的中立立場,未來是否變卦,我不方便以預言告訴您。但是賢者盟會的反停戰立場就是我的立場。請別忘了。」

  望著美露琪身軀微傾,行了個禮後轉身準備離去。

  朱萊帝明白待美露琪踏出宅邸大門後,她便不會再是表妹,而是立場對立的敵人。她不再呼喚自己的名字便是證明。

  「我不知道妳還有什麼打算,但是,伊凡潔琳,別傷害妳自己。」

  美露琪微側過身,轉過頭對朱萊帝回以一笑,但笑裡的苦澀卻是嘴角的弧度無法掩飾的。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