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對「守護之星」來說,為主人而死確實沒什麼,但是洛維不只是他的「守護之星」,更是兄弟與摯友,就算不是死的沒有價值,他也不希望看到至親為了自己的任性而死。

  步下階梯,朱萊帝來到陽光明媚的二樓走廊,一邊平復著情緒,一邊在中央陽台駐足,抬眼就看見兒子在陽台圍欄上坐著,雙腿在空中擺盪,危險動作讓人捏了好幾把冷汗。

  「這個『拿不勒堤』?艾爾丁太太找到的,她交給我的時候特別交代,是要交給『守護之星』的重要信物。」

  朱萊帝疑惑的向四周瞧,無論是紫蘇還是朵琳都不在,陽台上只有戴雷歐一個,他卻像是在跟朋友聊天般地自言自語。

  藍色少年話剛說完,原本停下的陣風又再次吹起,等到風止才聽見戴雷歐再次開口。「花紋?」

  一個項墜被少年拿在手裡,高舉在陽光下,被製成薄翼狀的琉璃透過光芒閃閃發光。半透明的琉璃薄翼上,製成星型的藍色寶石被白金框架給拖住,猶如一朵綻開多時的花,雕工精細的白金裝飾在星子背面圍成圓圈,寶石上隱隱約約有著精細的雕刻。

  「艾黎斯特家的家徽?不知道呢,沒看過。」

  戴雷歐不曉得艾黎斯特,但朱萊帝知道。

  前兩代和更以前的朱萊帝領主所選定的『守護之星』,都是來自艾黎斯特家,不過該家族因為沒有子嗣而沒落多年了。他一直以為那顆「拿不勒堤」隨著母親一起進了罪籠塔,但看起來似乎是被好好的收著呢。

  在繼承領主之位時,遲遲找不到這一顆寶石的下落,是朱萊帝後來又拜託工匠做了洛維的那一個,所以洛維身上的『拿不勒堤』花紋是朱萊帝家徽,跟這一顆不一樣。

  他不解為什麼艾爾丁太太要將寶石藏起來,如今又願意送給戴雷歐,但這不是現下他關注的重點。

  戴雷歐看似自言自語的舉止,旁人看到或許會受到驚嚇,但朱萊帝在經過美露琪的提點後,便查了以往有關「雀眼」的歷史記載。

  「雀眼」是神之後裔和王者的證明。

  據神話載,一個時代可能出現很多個「雀眼」擁有者,年紀不會重疊,是為了確保和平的世代交接。而擁有王者資格的「雀眼」擁有者另一個重要的特徵,就是與藍櫻神一樣,繼承雀神的能力,可以與構成世界的元素之一,「風」對話。

  雖說紀載在書上,但出自曖昧不明、無從考據的神話,加上坎瑟拉出過的雀眼據他所知,除了他的獨生子外,就只有犯了回生禁忌被流放的那一個,案例太少,根本無從對照書上說的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但是戴雷歐的「雀眼」是不爭的事實,而他正在跟風你一言我一語。

  會是這孩子為了吸引人注意,而裝出來的嗎?

  朱萊帝知道這孩子用某種他不知道的方式,一直從三樓偷書出來讀。

  一開始他以為是洛維在偷渡書給戴雷歐,後來漸漸發現洛維根本不知情,那麼最有可能的共犯就是艾爾丁太太了。前陣子他想與艾爾丁談這件事時,就來了美露琪的委託。

  若戴雷歐知道雀眼的意思,也知道自己擁有雀眼,假裝可以與風對話吸引注意就很自然,也很合理。可是戴雷歐似乎連旁邊無人時都會與風對話,就算是孩子也知道,沒人看見的話,假裝就沒有意義。

  而且,戴雷歐在發現朱萊帝站在背後看他時,慌張的趕緊從陽台圍欄上跳下來,拉了拉衣服,與他行禮打招呼,反而害怕被發現的慌張神情,讓朱萊帝真心覺得有蹊蹺。

  「午安,父親。」

  「你在這裡做什麼?」

  「露娜小姐回鄉待產,宅裡沒有新的老師來,所以……所以趁著紅葉季難得放晴,來看個晴空。」

  「我以為你在跟新來的孩子說話呢。我聽見說話的聲音。」

  「啊、啊那個啊。」朱萊帝刻意試探,戴雷歐並沒有表現自己的特異之處,反而慌張地想藏起來。孩子當然不知道這是其父故意為之,只知道有關於坎瑟拉之王、雀眼以及任何相關的話題都不能在父親的面前提起,他會生氣。「紫蘇和朵琳得去幫忙廚房,我正好想起露娜小姐說她回來之後要驗收功課,所以正在背誦花拉娜的史詩。」

  朱萊帝挑起了一側眉,對戴雷歐各種神祕行為有了新一層的解讀與想法。

  「花拉娜的史詩對你無用,別背了。」

  花拉娜那個沒什麼才華的吟遊詩人,當年寫下史詩的時候,肯定是被都國的長老們逼迫,脖子上被駕著刀寫的。不惜捏造一個征討邊境的假英雄,一堆虛浮誇飾的文字,寫了一篇又一篇假造的幻想詩,抬舉都國人的地位。

  後世都將之奉為最高經典,至今這篇長史詩仍然是貴族孩子須知的文學篇章之一。

  朱萊帝一直覺得,都國人的高傲優越感,有一半都是花拉娜的詩害的。

  如果戴雷歐的雀眼是真的,花拉娜就是虛假的,而且有毒。

  「咦?」戴雷歐滿臉疑惑,露娜交代背誦花拉娜史詩是真有其事,但他的父親正在光明正大的慫恿他別做這件功課?

  「書房裡的書應該夠你讀的了。怎麼樣都別讀花拉娜。」說完,朱萊帝心底拿定主意後,也不管孩子的感受,一個轉身,瀟灑的一走了之。


 

  美露琪是對的。


 

  或許,他真的該考慮如何跟菲碧家和好。

  聽說新上任的菲碧領主是個通情達理的人。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