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夢境不屬於她,仍能聽見他人的夢之惡語,是她從血緣中繼承的能力。

  她還很小的時候,族人就對她說過紅狐一族的使命。

  紅狐之所以擁有能聽見夢語的獵人之耳,是為了世代都能替王保護好坎瑟拉大地。聽著大地之夢的紅狐,是背負著歷史與傳說的種族,以便隨時提醒王、讓王能走在正道上。

  所以當她發現自己站在戰火與哀嚎裡時,她就知道,宅邸裡有人今夜做了惡夢。

  夢中雜亂的腳步聲、傳至遍野的嘶吼和尖叫、不時被人撞個正著的恐慌氣氛深深的烙進她的腦海中。雖然在夢中失去了視覺,卻仍能靠著其他感官感受到戰亂的恐怖。

  在那些哭喊之中,她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正呼喊著自己的名字。

  「朵琳!妳不能過來!」那是紫蘇的聲音。

  那麼,這裡就是紫蘇的惡夢了?

  充滿血腥殘酷的記憶烙印在紫蘇的靈魂深處,這讓她想起了從某個族人口中聽來的古老傳說,說不定紫蘇的名字並不是紫蘇,而是……而是什麼呢?在夢中,朵琳的意識還不夠強大到足以控制自己,仍然屈服於夢境,怎麼樣也回想不起那個重要的名字。

  突然感覺到手被人牽起,紫蘇正帶著她在夢裡逃跑。

  「妳不能待在這裡。○○要醒來了,妳快點逃。」

  紫蘇口中的○○是誰,朵琳無法聽清楚,但她潛意識中有了反應,她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也知道那東西曾經做過什麼事。

  即使無法睜開雙眼,她仍精準的反抓住紫蘇瘦弱的手臂。

  「這是夢,紫蘇!不會醒的,該醒的是你!」

  「醒」字似乎帶有魔力,就在朵琳說出口的剎那,紫蘇的夢境便開始崩塌。

  在那個夢境扭曲變形到消失期間,朵琳突然有種懷念的感覺襲上心頭,似乎有個熟識但卻古老到她不可能認識的人,在夢中窺探著自己。

  
 

  ──好久不見,紅狐老友。我的宿敵。


 

  從夢中驚醒的朵琳,似乎還聽得見夢中那低沉又冷酷的嗓音。

  打了個哆嗦後,她試著冷靜回想夢中最後浮現的那個是什麼,卻完全抓不到頭緒。她在夢裡理解到的某樣事實,也隨著意識的甦醒,沉潛到她打撈不到的心海之中。

  但那場夢境的恐怖她卻記得。

  不管三七二十一,朵琳迅速的起身下床,不在乎現在天剛亮,也沒注意到自己還穿著單薄的睡衣,只管奔到走廊另一頭,擔心做了惡夢的紫蘇而跑得氣喘吁吁。

  當她抵達紫蘇房門前時,另一道身影早就在那裡了。

  棕髮少女看見朵琳,眼底閃現詫異。「怎麼這麼早起?還好嗎?」

  安瑟伸手撫上紅髮女孩的額頭,判斷是正常體溫後才放下心。

  自從朵琳來到宅邸後,不少工作得以分攤,安瑟與莉西的確輕鬆許多,可惜的是這孩子身體似乎比較虛弱。前次朵琳病了,不僅是工作量回復到以往,還得撥出空檔照顧那女孩。安瑟在心裡暗自算了算,至今朵琳竟已經生了三次病。

  「紅葉季當中天氣會轉冷,霜季又要到了,起床後記得多穿一點。」

  安瑟一說,朵琳才發現清晨的冷空氣正從她的四肢滲透到身子骨裡,還沒來得及喊冷,安瑟便脫下披肩給朵琳披上。

  「現在就想著找紫蘇玩還太早呢。」

  望著安瑟不動如山的一號表情,朵琳猶豫了一下後決定說出她一路奔過來的原因。「是紫蘇做了惡夢,才不是來找他玩的。」

  安瑟回望表情認真的紅髮女孩,雖疑惑著她怎麼知道紫蘇做惡夢,但也只是點了點頭後,禮貌性敲了敲紫蘇的房門,等個一會兒後直接將房門打開。

  白色嬌小的身影在床上坐直身子,被安瑟的闖入嚇個正著,一臉驚恐似乎看到可怕的幽魂一樣。

  「好了,紫蘇的確做了惡夢,妳快去把衣服穿上。」

  安瑟在心裡嘆了口氣,直呼小孩的直覺有夠準。看著朵琳乖巧跑開,旋即想起,小時候真有過這麼一回事。

  剛從海盜船上被解救下來的安瑟,失去家人無處可去時,被朱萊帝宅邸收留。那段時間,她時常做惡夢,與之同床的莉西有天終於忍不住,怯懦的跩住她的袖子,卻又猶疑著不知該怎麼開口。

  安瑟那時候沒這麼好脾氣,被黏得不耐煩了便問,「妳到底想做什麼?」

  莉西當時瑟瑟發抖,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有點可憐。「你做了惡夢對不對?我也做了惡夢。好可怕,船沉了,大家都被藍色的漩渦吃掉了。」

  雖然內容稍有不同,但安瑟的確是夢見了沈船,那是被海盜挾持的日子裡,她最害怕、卻又恨不得快點發生的事。

  安瑟輕盈的在床邊坐下,正想例行公事察看孩子有沒有著涼,卻被還沒睡醒的紫蘇撲抱住。

  她安撫般的拍拍紫蘇的頭和顫抖著的背,「那只是惡夢。會做惡夢是好事,代表你現在過得很幸福。莉西說的。」

  而莉西有時候是對的。

  那次,她夢見的其實是船正在沉沒、周圍又被鯊魚包圍,海上的海盜首領喝醉瘋了,竟將自己綁成一綑,就往鯊魚的口中丟。她在被尖牙咬上之前匆匆的醒了過來。

  年幼的安瑟在莉西的逼問之下,羞赧地說出了這個讓人難堪的夢境。

  莉西聽完並沒有嘲笑她,反而握住她的雙手,告訴她方才說給紫蘇聽的那些話:「會做惡夢是好事,代表妳現在過得很幸福。因為太幸福了,妳才會害怕自己會不會早就死在鯊魚的口中。別怕,妳現在就在這裡,我的眼前,而且很幸福。」

  安瑟永遠忘不了當時莉西的笑容,是那樣的溫暖,又有點女孩獨有的嬌憨。

  「嗚,可是、可是……」紫蘇夢見好多死去的親人,包含母親。

  他好自責。自從他到宅邸來就不曾想起母親,也忘了流浪的期間,他是那樣的絕望,盼望母親還活著,並沒有死在那場屠村大火裡。「對不起,媽媽。」

  知道紫蘇還沒睡醒,安瑟沒有因為被誤認而拒絕男孩的擁抱,她輕輕地摟起紫蘇的肩膀,猜測到這孩子可能的經歷。

  就跟她一樣。

  他們是一樣的。有時候安瑟會想,朱萊帝宅邸似乎有種氛圍,雖然不很富有卻與世無爭,包容著坎瑟拉上無家可歸的人,無論血統。「沒事了,紫蘇。你現在在宅邸裡,你很幸福。」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