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諾克閃躲過莉莉絲的攻擊,後者再次跌倒在地,接著睜大雙眼的瞪著伊諾克,哈哈大笑。

  他看見她原本美艷的姣好面容長滿了紫黑斑紋,配合著她病態的瘋狂笑聲,一股衝動湧上,伊諾克粗魯的抓起莉莉絲的衣領。「喂!伊甸發生了什麼事?這裡還有多少活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莉莉絲只管大笑,伊諾克向來不喜歡莉莉絲帶領軍隊的作風,一點也不忌諱男女差異的給了莉莉絲一巴掌。

  「伊甸到底怎麼了!」

  「死了!都死了!」莉莉絲大力推開伊諾克,她想站起來,但她的左腿在自己與伊諾克的見證下與身體分開。「看!是這個怪病讓伊甸死了超過一半的人,另一半的人被地震壓死,或是逃走了。哈洛德被叛軍垃圾們殺掉了,你看到他的頭顱了嗎?我也差點就死掉了呢!被那個噁心的怪物追著跑,我一向是獵食弱者的那一方的啊!我殺了那頭怪物,哈哈哈哈哈哈!結果我還不是病了!哈哈哈哈!」

  伊諾克眉頭皺的更深,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目光注視已經語無倫次的女人。而莉莉絲像是抓住浮木般,以單手摟抱住伊諾克的大腿,一張恐怖的臉仰望著他。

  「你為什麼還活著?為什麼只有你活著!戈雷應該早就殺掉你了。你是不是有什麼解藥?快給我!」

  伊諾克在莉莉絲開始變本加厲之前,一腳將她踢開。

  深刻的厭惡感在他的心裡滋長,他一點也不想救眼前的人。「妳沒發現自己已經是一副屍體了嗎?」

  那扭曲的笑容褪去,莉莉絲終於開始失控的哭了起來,伊諾克的話語等同於判了她死刑。她也知道自己已經離死期不遠,當她看見伊諾克健康又完整,還以為伊諾克知道什麼方法可以避開蔓延在伊甸裡的死亡。

  莉莉絲意識到自己從來不曾做過什麼好事,她好想懺悔,但對著伊諾克吼出來的卻是憤怒與不甘心。「憑什麼!你這個偷偷潛進奇路彭的外邦人!伊甸死了!都死了!我也要死了……嗚嗚,能不能不要死?救救我,拜託救救我……」

  伊諾克深深嘆了口氣。

  看著莉莉絲在哭泣的期間,右眼從眼眶中掉了出來,身體似乎在溶解般不斷的腐化,伊諾克對莉莉絲的厭惡軟化下來,轉變成憐憫。

  他語氣放軟,「妳已經沒救了。」

  「你願意在我死後替我送行嗎?那些死掉的人在晚上都變成鬼魂,一定是因為伊甸被詛咒了,我不想死在這裡……不可以死在這裡……」莉莉絲的啜泣聲越來越大,原本高傲的態度被無助與惶恐取代。「迦南、迦南,有外邦人說過他不怕死,只要靈魂到了迦南就得以安息。」

  喃喃自語般,莉莉絲似乎將「迦南」當作某種符咒,只要唸出聲音來就能得到庇佑與加持,讓她可以免於一死。但說著說著,她的另一條腿也掉了下來。

  伊諾克聽著「迦南」二字就覺得耳熟,不過一會兒就想起那個巴貝隆老人曾經告訴過他,「迦南是家」。

  「妳知道迦南在哪裡?」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莉莉絲已經完全喪失心智,一雙眼瞪著鐵灰色天空,她放棄了和死亡搏鬥,就算她還不想死,也多次在戰場上死裡逃生,但這次真的是要死了。

  伊諾克皺起了眉,邊環顧四周紫黑色的荊棘蔓藤,邊反覆咀嚼莉莉絲沒什麼邏輯的瘋言瘋語。身為送行人,他還很年輕,沒見過死去後仍然在世間遊蕩的鬼魂,卻也知道這樣的死是不正常的。

  人死去的靈魂若不安息,生前的那些苦痛將永遠跟隨死者,受過的傷會復發,痛苦的回憶會被喚醒,然後在人世間孤獨的徘徊,找不到終點,卻也不是活著。這些都是從濟愛教會聽來的,伊諾克沒有死過,無法想像那樣的死亡。

  不正常的死、無法安息的靈魂,非但死後無法獲得平靜,也無法到達天堂。

  濟愛教會是這麼教導著信徒們的。或許真的是這樣沒錯,但伊諾克想著的是,人生來便是迎接死亡,若死不再是死,那麼生也不再是生,屆時別說天國了,世界會先迎來末日吧?

  所以,若找到迦南就能讓死者獲得安息,那麼他就會去尋找。

  為了母親,為了還有良善卻死於惡意之劍下的伊甸人與外邦人,也為了身為送行人、同時想要尋找那個血脈起源的自己。

  「伊諾克‧奇路彭。」

  「做什麼?」

  「殺了我吧,拜託。」莉莉絲的金髮開始掉落,裸露的頭皮上被一大塊紫斑佔據。「我不想以一個怪物的樣子死掉。雖然已經幾乎是了,但拜託你。」

  「我不想殺人。」

  伊諾克是真心憐憫,他不知道讓莉莉絲就這麼融成紫黑色泥漿好,還是現在就一劍給她痛快解脫好。他看過太多死狀很慘的屍體,但莉莉絲這副行將就木的身體,是那些已經闔上雙眼等待永眠的死者們遠遠比不上的悽慘。

  莉莉絲就算死了也無法安穩的離世。

  伊諾克最後仍是收起了劍,選擇讓莉莉絲自生自滅。

  做哪個選擇都是艱困的,伊諾克這麼說服自己,人無論怎麼樣都只有死亡可以選擇,選哪邊都一樣殘酷。

  「妳是伊甸的最後一人,就用最後一點力氣,替伊甸懺悔吧。」

  莉莉絲沉默了半晌,剩下的那顆眼珠在仰望天空的同時也落下了眼淚,淚水在石磚上變成紫黑色的液體,但那眼睛卻遲遲沒有掉下來。

  「『迦南』啊,有外邦人說在巴貝隆之西。」在伊諾克準備轉身走遠之際,莉莉絲呢喃說出這句話。

  他吃驚的凝視著她,隨後臉部表情釋懷的緩緩一笑。「謝謝。」

  少年沒有多說什麼,僅此一句道謝後便轉身離去。


 

  莉莉絲在闔上眼之前並沒有順從伊諾克的建議懺悔,她選擇用最後的生命做第一次祈禱。她祈禱那個少年未來的旅途可以平安、順遂,將伊甸人的希望都帶到迦南去。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