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朱萊帝領地颳風下雨時,遠在都國西部倒是天氣晴朗。

  梅伊領主的宅邸裡,剛抵達的朱萊帝和洛維被女僕領進一間樸實的起居室。

  室內除了一個平凡的木製書桌外沒有其他擺設,桌前坐著一位比朱萊帝年紀還大的女士,身後的灰髮瞇眼男士同樣上了年紀,蓄著灰白鬍子,像紳士般直挺的身子顯示他的身分就和洛維一樣。

  「請原諒我無法起身迎接,多年的病讓我腿都站不直了。」

  夕陽餘光落在女士和藹的親切笑容上,橘紅帶點灰白的髮絲盤在腦後,簡樸但正式的服飾上別著山楂花樣的胸針,一身淡雅的氣質,隱約之中還散發著某種壓迫感。

  「能受邀請到您的宅邸來,是我們最大的榮幸。」順著女士的手勢示意,朱萊帝選擇了距離最近的藤木椅坐下,洛維則是緊緊的跟隨在他身後寸步不離。

  「真是盡忠職守的『守護之星』。」

  「您並不是第一個誇獎他的人。」原本還因感受到無形壓力而小心翼翼的朱萊帝,此時因為洛維被稱讚而心情好了大半。

  「除了奈維爾的學生,很難得有星星能這麼盡責,氣息讓我憶起一位失去聯繫已久的朋友,真是懷念呢。」女士笑出了聲,而名為奈維爾的老紳士睜大了右眼看了洛維一眼幾秒後,又恢復回原來的瞇瞇眼。

  洛維微微的欠身致謝,而朱萊蒂則是清了清喉嚨,為接下來的嚴肅話題做個開場白。

  「那麼,梅伊長老邀請我們的用意是什麼呢?」

  優雅的女士正是現任的寶鑽長老,都國的佐臣,一人支撐著都國國政的權威,梅伊女士。

  她透過祭司的占卜坐穩這個位置多年,雖然外表總是親切的笑著,但整治都國眾部族的手腕卻高明又強硬。

  被這位長老召喚的朱萊帝早知道用意,但在前來梅伊宅邸的路上,朱萊帝滿心想的是美露琪的委託。

  「你的習慣真有趣。我已經成為人人口中的佐臣或是『寶鑽』很久了,只有你還稱呼我梅伊。」老梅伊笑得更加燦爛,但那不是偽裝出來的,而是真摯、發自內心的笑容。「你知道我的用意。孩子,你不能永遠中立,尤其是在決定戰爭終止或是延續的時候。」

  「無論妳用何種手段收伏朱恩,我的立場永遠都得保持中立。桃心向我提出警告,要我好好注意妳的人身安全。提倡停戰是個大動作,會引起多大的反彈妳應該都料想到了吧?妳想過會有人想殺妳嗎?」

  朱萊帝省去敬詞的一連串發言,也讓梅伊收起了和藹的笑容,這更增添了她身上的強大氣魄。

  「反對停戰的強硬分子一定會不計手段的阻止我,當然了,有些人會使用偏激的方式,而這正合我意。」梅伊眼神更為堅定的望向朱萊帝,彷彿在尋求某個更強而有力的回答。

  朱萊帝明白了。

  梅伊想剷除十二族中頑固的反停戰意志,本來就只是為了利益而反對停戰的朱恩便不是梅伊的剷除目標,只要讓停戰對他們一族更有利,就很容易收買說服。

  堅決反對的北方冬矛三族才是梅伊真正的敵手。

  對冬矛三家來說,只要有戰爭,就表示有商機。無論是私吞都國發下來的軍餉,囤積到物價上漲時轉賣給戰地與邊境,或是強取平民的財產,都是他們歷代當家不願放手的利益泉源。

  要贏過冬矛的勢力,就需要拉攏不成文規定必須保持中立的審判官一族,這勢必會對頑固勢力造成不小壓力,即使這方法並無法一時之間根除敵對立場,但宿疾纏身的梅伊認為自己的時間所剩不多,想在最後的掙扎中盡可能除去明顯的敵手。

  「美露琪無法看到是誰、何時下手,請妳知道適可而止。」

  「這表示你答應協助我了嗎?」梅伊重拾回笑容。朱萊帝想,梅伊年輕時應該是個美女,外表美麗,內心卻強硬非常。

  「有人要我阻止妳被殺,但妳要我放任它發生,妳覺得呢?」

  朱萊帝站起身,他知道這段談話結束了。

  「我相信你已經做出決定了。」梅伊略仰起頭看著朱萊帝的撲克臉,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但嘴角似乎有一點苦澀,「謝謝你,還記得我是梅伊。」

  看在朱萊帝眼裡,那似乎是被選上長老後迷失自己,又重新找回人生航道的老練,以及責任的沉重。看著那樣的表情,朱萊帝不由得想起了美露琪那天的談話。

  審判官一職已經夠重了,他的兒子在未來也會露出那種被壓得透不過氣的眼神嗎?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薯條繪製的漫畫版第四回請點我

  這回漫畫版有先解釋「守護之星」的涵義了,小說要等個幾回就是了。先嚐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