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亮更早之前他就醒了。

  剛醒時他還想著,如果一覺醒來這一切都還沒消失,或許他真的已經在天國了,但這異想過沒多久就被規律的敲門聲打破。

  原本以為是莉西,走進來卻是棕髮少女。

  安瑟雖然一早就來敲門,但她敲得很輕。以為小白還在睡,沒想到小傢伙已經醒了,似乎還受到不小的驚嚇。安瑟並不知道,那是因為小白又做了惡夢。

  她無動於衷的輕聲走到床邊,小白這才發現,床邊有個很大的木製衣櫃,大到可能他一生穿的衣服都塞不滿。

  安瑟手上有幾件顏色樸素的衣服,沒有多說什麼就把那些衣服擺進衣櫃,然後用以女性來說有些低沉沙啞的聲音問他,「是要先用早點,還是先盥洗?莉西說昨天你沒洗澡就睡著了。」

  小白先是歪了歪頭,不太明白為什麼睡覺之前要先洗澡,不過肚子不太餓,他選擇先洗澡。

  安瑟帶他走進那間坐落在水池邊的白色別墅,路上不發一語。

  雖說是小屋,內部格局卻也不小,剛進門便迎面而來的大廳又讓小白嚇了一大跳。

  意料之外的,這裡容納很多房間。

  多以白與金作為裝飾設計的內部空間金碧輝煌,穿過正廳爬向二樓的兩側樓梯下有門,其中一扇就通往澡堂。

  連澡堂內部也比想像中的還寬敞。小白的表情從踏進別墅的門開始就沒變過,驚喜與惶恐參半。

  「水溫應該恰好,別在裡頭睡著了,感冒的話我會很困擾。」安瑟說完,面無表情也不等小白做出反應,就將澡間的門關上,留下小白獨自一人為空盪的白色空間感到害怕。

  雖說是純白,但有一側的牆上畫有小小天使在紛飛的畫作,大得嚇人的木製浴桶上有金邊裝飾。

  浴桶裡蒸汽氤氳,顯然是剛燒好的熱水。

  當他還在疑惑要怎麼爬進這條木船時,發現旁邊有個小梯子。

  安瑟雖然表面冷漠,卻為他可能遇到的疑難雜症都設想過了,小白對此感到溫暖與安心,也由衷感謝。

  洗完一個舒服晨澡,換上乾淨衣服的小白發現安瑟竟然沒有等他,已經先行離開好一陣子。他一個人踩著怯懦的步子穿過庭院,不知道自己該去哪裡,只好依著昨天的來時路再走一遍。

  踏入廚房時,那裡仍然是一團亂。

  莉西正在燒水煮紅茶。她的頭髮亂七八糟的捲翹著,似乎才剛睡醒,來不及梳理。

  「啊!差點忘了你!」莉西發現了呆愣的小白,臉上的誇張表情顯示,她明明是真的忘記他,而不是「差點」忘了。「艾爾丁太太與主人談話也太久,我要崩潰了啦!小白,你上樓找安瑟,她應該在小少主的房間,要她幫你打理一下。動作要快,貴賓就要到了!」

  被莉西忙碌又緊張的情緒渲染,小白急急穿過廚房與餐廳,小跑步奔過那條貫穿二樓的長走廊。雖然不知道什麼事態這麼緊急,但一步一步踏在地毯上的實感卻讓他很雀躍、很實在。

  當他抵達房門前時,那位「小少主」的房門半敞,裡面還傳出零星瑣碎的談話。

  安瑟有點沙啞的嗓音說著,「貴賓來時若少主沒出席,主人可是會生氣的。」

  「他才不會生氣!對他來說,我是空氣!」小白彷彿聽見稚嫩的聲音這麼說著,同時間傳來瓷器摔碎的刺耳聲響。

  沒過多久,安瑟從那位小少主的房裡走出來,手上捧著用布包起來的碗盤碎片,雖然沒看清楚,但安瑟手上似乎有幾條血痕。

  「等等有客人要來,快去整理一下。」安瑟命令式的口吻不容反抗,似乎是在生氣,但她卻連眉頭也沒皺一下。

  收到命令的小白點了點頭後趕緊進房,連莉西交代他轉達的事都忘的一乾二淨了。

  放在房內的白吐司上有顆荷包蛋,馬鈴薯濃湯正冒著熱氣。整體看起來,顏色和味道都比昨天的湯好上許多,讓他很想慢慢品嚐,但充斥宅邸的緊張氣氛讓他不得不加快吞食速度。

  等小白終於狼吞虎嚥的將早餐吃的一乾二淨之後,回到房裡的安瑟手腳俐落的將小白身上那套樸素的衣服剝下來,小少年一陣害臊臉紅,但還是任由安瑟在他身邊轉來轉去,替他穿上外衣、扣上配件等等。

  「穿起來挺合適的嘛。」手邊工作告一段落的莉西從房外探出腦袋,一眼認出小白身上那套衣服正是昨天自己去拿來的,便得意洋洋的讚賞起自己的眼光。

  「頭髮交給你了。」

  「沒問題,那麼接待貴賓就交給妳了。小少主沒問題吧?」

  安瑟連聳個肩、挑個眉都沒有,表情鎮定,好像剛剛被大吼的並不是她,而是她的雙胞胎姊妹。「我再去看看他,還是不行的話,就得麻煩艾爾丁太太了。」

  「唉,少主真是的。」

  小白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安瑟離開,敲了敲少主的房門後,身影穿過那扇門扉,消失在陽光金簾之中。

  那個小少主,好像個性很糟糕的樣子啊?

  「別擔心安瑟,沒事的。」莉西一手抓過小白,要他先別動。

  他靜靜閉上雙眼,感覺莉西溫柔的手指探進髮絲,邊用梳子將他的頭髮梳直,邊說他的頭髮顏色很漂亮,再用深紅色髮帶替他綁了一個馬尾。

  打理完頭髮後,莉西又在他身上打量來打量去,一會兒拉正他的衣襬,一會兒又挪了挪領口的綁帶,好像怎麼看都不對勁一樣。最後,她決定幫小白換一套衣服,但換完還是覺得哪裡怪。

  這孩子太瘦,衣服尺寸應該合適,但穿起來就是太寬鬆。

  不管了,衣裳再換下去就要被罵了。「好了,快跟我下樓吧。」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