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髮少年跟著高窕纖瘦的優雅婦人走出熱鬧喧嘩的市區,坐上一輛由單匹漂亮白馬拉動的馬車,不知晃盪了多久。

  他昏得認不出方向,以致於在半路上就躺進柔軟的座椅睡著了。

  當車子在大鐵門前停下時,已是日落西山。

  艾爾丁輕輕拉了一下他的手,少年長時間流浪、逃亡養成連睡眠中也警戒著的習慣,讓他嚇了一跳,很快的轉醒過來。在發現身上蓋著艾爾丁的格子披肩時才想起,他已經不在荒原上流浪。

  少年覺得不可思議極了。湧入心裡的感覺很是溫暖,讓他有些不知所措。

  小心翼翼的下了馬車,他想將披肩還給艾爾丁,但那位看起來很嚴肅的女士輕柔接過披肩後,將它披上了他瘦小的肩膀。

  「院裡風大,別著涼。」

  拉了拉披肩,少年不禁微笑。

  艾爾丁打開了鐵門,出聲要少年跟上。

  敞開的鐵門上滿是翠綠色的藤蔓攀爬,卻還是看的出上頭精細雕刻著同樣是藤蔓的圖樣。當他經過時,瞥見艾爾丁太太正對著那些生氣蓬勃的藤蔓皺緊雙眉。那似乎是她不滿意的時候會擺出的表情。

  想到這裡,少年又害怕起來。

  望向不遠處那棟豪華、格局卻大得恐怖的宅邸,想像會有什麼樣的人住在裡面,他們會不會嫌自己是個麻煩呢?

  「走吧。」

  艾爾丁牽起了粗糙又骨瘦如柴的小手,踏上一條直直通往宅邸大門的石磚路。

  石磚好像在夕陽的光輝之下閃閃發光,道路兩旁裝飾著爬滿常春藤的淺色大理石柱,柱間擺有同樣色調的高雅花盆裝飾。

  庭院右側有棟漂亮可愛的兩層樓小屋,屋外的圓形水池也是溫潤的淺色,池邊還有個白色小巧可愛的石造涼亭,亭子上也攀滿了嫩綠色蔓草。

  水池正中央有個女子石像,正做出揮灑什麼的動作,清泉便從她飄舞的袖中湧出。那女子的面貌應該是慈祥的,但抱持著未知恐懼的少年卻覺得那半闔的雙眸正直勾勾的瞪著自己。

  他趕緊移開視線。

  道路的左側則是一片幽幽草地,微微隆起的草坡上種滿了樹木,少年這才發現,這座庭院與宅邸是傍著山丘興建。

  那些樹木的周圍環繞了很多較低矮的灌木叢,似乎是剛修剪過,有些樹枝和樹葉還殘留在草皮上。少年不用看也想像的到,艾爾丁看到那片雜亂後肯定又皺了眉心。

  在一片蓊綠中,石磚道分出了左岔路。艾爾丁毫不猶豫的向左彎,似乎不打算走正門。

  在夕陽的餘暉裡,他還是窺見了大門前幾道也在閃閃發光的石階,心想著有機會一定要詳細看看大門。

  左彎道也是穿梭過盎然的草皮和樹叢,盡頭通向一扇小側門。

  踏上了門前的石階,少年看見木門上的雕刻也相當精細,幾個長了翅膀的小孩在門框邊飛舞,看起來很可愛溫馨,更驚奇的是,只要一靠近,竟然可以聞到淡淡的木材清香,讓他微微放鬆了一點緊張的心情。

  艾爾丁將門打開,食物的香味便撲鼻而來。

  原來這條岔路通到廚房。

  來不及看清楚廚房有多華美,也來不及感受肚子被香味刺激而餓得呱呱叫,少年便被廚房內的吵雜與混亂嚇得愣住了。

  頂著一頭淺金色亂翹短髮的妙齡少女,正一邊和不停冒出詭異泡泡的鍋子奮戰,一邊對著身後在小木桌上擺上空瓷盤的棕髮少女大聲說話。「安瑟!就跟妳說晚餐我來準備,妳看妳到底煮了什麼東西?妳想毒死主人和小少主嗎?」

  「沒有下毒怎麼毒死主人和少主?再說,誰要妳去收下午茶的杯盤收那麼久,如果太晚準備肯定會被艾爾丁太太殺掉……。」話說一半的棕髮少女看到走進廚房的艾爾丁,那個臉色之難看啊!嚇得趕緊將剩下沒說的都吞進肚子裡。「您回來啦,艾爾丁太太。」

  聽到安瑟的招呼,金髮少女也像是被什麼電到似的嚇了一大跳,趕緊放下手邊的工作,向艾爾丁太太匆忙行了個禮,忘了自己沒出聲問安。

  艾爾丁先是若無其事的要白髮少年坐到木桌邊,走到金髮少女尚未處理完的恐怖湯品旁看了一眼,沉默無語的皺眉,接著拿了一個有漂亮藍瓷花紋的盤子,裝了一瓢那顏色深得有點不妥的湯,擺到少年身前的桌上,還拿了一把精細的小銀匙給他用。

  「你應該很久沒吃東西了,先喝點湯吧。」

  小少年不是笨蛋,以兩位少女見到艾爾丁的反應看來,這位太太恐怕就有如她散發出的氣質一般,比威嚴還要恐怖一階,如果不乖乖聽話,說不定就會有想像不到的可怕下場在等他。

  他惶恐的拿起小銀匙,開始喝起那盤湯。

  站在一邊的安瑟看見少年喝得津津有味,似乎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艾爾丁太太深呼吸一口氣,砲火對準兩位少女,用洪亮的嗓子開始轟炸。「莉西!這麼晚了為什麼晚餐還沒準備好?你要讓主人和少主餓肚子嗎?」

  名叫莉西的金髮少女露出了抱歉的表情,「我沒想到會用到這麼晚,要不是小少主……」

  「不要把錯歸咎給少主。今天庭院裡的灌木叢是誰修剪的?」

  「卡登爺爺的孫子今天過來幫忙修剪的。」安瑟畢恭畢敬的回答,說話的口氣和方才跟莉西鬥嘴時完全不同。

  「又是傑瑞那小子。下次他要是再來,警告他,若無法維持庭院的整齊就別來了。明天請卡登把宅邸大門上的蔓藤清一清。」

  莉西惶恐地應了聲「好的」,眼睜睜的看著艾爾丁接過鍋瓢。

  「晚餐我來處理,莉西,那孩子吃完就帶他去二樓的客房。」

  莉西還是只應了聲「好的」,一雙異色的眼瞳望向小少年,那是左邊深綠色、右邊紅銅色的組合,稍微低下身子看了看少年,似乎喃喃了一句「好瘦」,沉思一陣子後突然用開朗的大嗓音對他說話,「你叫什麼名字?」

  「啊……。」

  名字,不能說。

  先前在荒野遇到的純白大姐姐說過,他的名字還沒有人可以接受,會帶來不祥,所以還不能說。

  大概遲滯了一兩秒,等不到名字的莉西露出了大大的微笑,「現在不想說也沒關係。你竟然吃完了呢,真虧你吃的下那東西耶,小白。」

  默默被冠上小白這名字的少年越過莉西的身影,發現安瑟眼神充滿怨念,讓他被突然竄過背脊的寒意弄的微微顫抖。

  看到少年的反應,莉西轉過身斥責安瑟,「妳太緊繃了,表情也太恐怖啦,都嚇到小白了。」

  安瑟只是移開眼神,回了一句「最好人家是叫做小白啦」,就去幫忙艾爾丁,不再搭理他們兩個。

  金髮少女倒是絲毫沒有對安瑟的態度感到生氣,反而對少年說:「安瑟比較怕生,她那是在害羞,不要放在心上。雖然顏面神經失調得有點嚴重,做不太出來恐怖之外的其他表情,其實她很好相處喔。」

  小白發覺手持菜刀的安瑟手勁似乎有點過大,但莉西完全不介意這件事,越過桌子走到已經將湯喝完的少年身邊,牽起他的小手,興奮的拉著他走出廚房的門。 

  那雙纖細、長了一些粗繭的手相當溫暖,和牽著他、帶著他「回家」的艾爾丁一樣。

  正想著宅邸裡的人們是否都有溫暖雙手時,廚房外的世界讓他驚愕了。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