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的人我還是捨不得 
           捨不得看他痛著 即使被愛得疲倦了
           我愛的人卻變得愛不得 
           愛不得 要怎麼說出我愛上你了」

                           ──Hello Nico〈接下來如何〉


 



 

 

  黎光晨已經兩天不跟他說話了。

  平常黏得跟什麼一樣,甩都甩不掉,但在目睹自己毫無作為的讓夏玉言離開之後,不知怎麼的,黎光晨彷彿被什麼附身,鬱鬱寡歡之外還賭氣不跟自己說話。黎夕本想問,但想了想,弟弟的事要是不自己說出來,即使是雙胞胎哥哥,也沒立場過問。

  但事情就在這樣的表面平靜下發生了。

  「夕哥!」

  再次聽到光晨這樣叫他很令人懷念,但頭也跟著痛了起來。黎夕軟在床上一動也不動,早上幫忙田裡農忙已經讓身體累得無法動彈,午覺也不得安寧嗎?  

  但黎光晨沒這般體貼,又大喊了一聲,「夕哥!你快來看一下啦!」

  雖百般不願,但黎夕還是扶著抽痛的頭起床,他動作再不快點,恐怕黎光晨下一聲就真的要扯開嗓門大喊,並且殺到他房門來了。

  他拖著步伐來到放置電視的大廳,音量被黎光晨轉大了些,但黎夕看見畫面上的畫面與文字,那些報導的主播說了什麼都變成了嗡嗡聲。

  新聞上的文字寫了幾個字,但黎夕的腦袋已經無法運轉。


 

  「歌手夏玉言在今早錄製偶像劇《愛人偵探》第二季時,不慎從布景高處摔落,已緊急送醫治療,據經紀公司透露目前並沒有生命大礙,但言語中也暗示,這位紅極一時的情歌王子恐怕要因此休息一陣子了……


 

  「夕哥,你要不要回去看看他?」黎光晨看著黎夕的臉色蒼白起來,心知黎夕固執,但也有他柔軟的弱點。「我想他也很想再見你一面。」

  「他不會想見我的,我沒有好好跟他說拒絕他的原因,他在生氣吧?」

  「但你去看他,他會很開心。」

  「你怎麼知道?」

  「其實我不知道,是我哄你的。但我知道,若你不去,你們兩個人都會留下遺憾。」黎光晨擺了一個招牌笑容,但這次的有些苦澀,「我知道是因為,我就曾經這樣失去過一個人。」

  「你……」黎夕很訝異,大家都不知道光晨有除了丁曉陽以外的感情關係,還以為他一直陷在被拒絕的傷痛中,原來只是因為黎夕的執著才讓黎光晨遭受了同樣的眼光嗎?

  「我隱藏的很好,對吧?」黎光晨擠眉弄眼,「我很後悔,到現在,他都還是我人生中的一大遺憾,夕哥也不想這樣吧?」

  「你沒有見到他的最後一面嗎?」

  黎光晨搖了搖頭,臉上的淒楚讓黎夕心裡漏跳好幾拍。

  雖然新聞說沒有大礙,但黎夕發現自己無法想像世界沒了小朝會是什麼樣子的,十年以來,他都沒有想過他是生是死,就當作他是活著、只是見不到面的一個陌生人,但這只是自我欺騙而已。

  他已經不能再騙自己了。

  無論他們談過了什麼、會不會被夏玉言拒絕,他都不在乎。

  黎夕決定去見他。

  他回到房間抄出手機,從通訊錄裡翻出了郭允哲的聯絡電話。


 

  被留在客廳面對電視機的黎光晨終於鬆了一口氣,心裡沒有說謊後的一點歉疚感。

  說點小謊有甚麼關係?能幫助哥哥往前踏出人生一步哪裡不好?還順手幫了那個已經把心愛哥哥的心拐走的臭小朝一把,這樣也算有積德了吧?

  噢,對不起某個他很愛、如今已經息影的影星,但他也沒明說影星大人上天堂了喔!只是說沒到影院支持他的息影作(最後一面),意思差不多嘛!他也沒說錯什麼!

  黎光晨啜了一口剛從廚房端出的冰紅茶,看著黎夕匆匆忙忙地帶著簡便行李衝出家門。「小晨,跟爸媽說我收假了!我回去了!」

  「好喔,路上小心。」

  黎光晨看著離去的黎夕背影,慵懶地伸了伸懶腰。

  「那我也該收假了。」因為陸英傑被逮回去局裡調查為什麼違反法令、假釋後還出現在黎夕附近,黎光晨的休假也因為他是關係人家屬的緣故被延長,不過他都沒對黎夕說這件事。黎夕擔心的太多,這點小事他來幫忙擔心就好了。「該不會就是這樣把夕哥寵壞了吧?」

  喃喃自語的期間,他想起自己差點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他撥了一通電話給丁曉陽,在電話接通前盤算著該怎麼跟對方索求他完成委託後的報償。還是不要太過分好了,會被討厭的。

  他搔了搔後腦杓,嗯……一個吻會很過分嗎?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