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英傑每天都來,所以丁曉陽盡量都在黎夕外出時陪伴他。但黎夕越來越排斥出門,即使只是吃個飯也表現出抗拒之情,在越發無計可施的情況下,丁曉陽打了通電話回去黎夕的老家。

  所以,他才會在這裡盯哨。

  欺負他寶貝哥哥的人都該被抓起來關進監獄,永世不得釋放!

  在丁曉陽租屋的公寓大樓下,他就在街道上閒晃亂轉,偶爾拐進巷弄裡熟悉環境,他的職業讓他知道怎麼樣迴避路人的目光,讓自己沒那麼可疑。

  他沒讓黎夕知道他已經到這裡來了,也沒讓丁曉陽知道,因為他是哥哥的守護者啊,守護者不都是默默地待在影子裡的嗎?

  「真稀奇,你今天是一個人?」

  有道聲音從身後傳來,他從來就不喜歡這種黏膩噁心的語調。

  「決定回心轉意,回到我身邊了嗎?」

  陸英傑的手已經勾搭到他的肩膀上了,他在心裡冷哼一聲。這人口頭上說了這麼多次愛,卻還是將他錯認成黎夕,可見這人的愛情也不怎麼樣。可惜的是,黎夕老是遇到這樣嘴上說愛卻認不出他的人。

  「你就是陸英傑?久仰大名,你好,我是黎夕的弟弟,我叫黎光晨。」他臉上綻出一抹燦爛的笑容,與黎夕一模一樣的臉讓陸英傑來不及反應,還以為這是黎夕為了擺脫他而新想到的笑話。「噢,對了,我是個警察。」

 

  ✣

 

  「所以說,最後你對小夕說了蠢話,對不對?」

  丁曉陽聽完大致的來龍去脈之後,無言的對空翻了個白眼,看到一旁的紀子蘅事不關己般的點頭,他跟著搖了搖頭,嘆口氣。天啊,這幾個人真的有夠幼稚兼白癡,答應要幫夏玉言的自己是不是挖坑讓自己跳了?「還點頭?沒阻止小夕的你給我去面壁!」

  「我?」紀子蘅不悅,「出餿主意的是他耶。」

  「跟著說謊,你也不對。」夏玉言不甘示弱。

  「輪不到你來說我。」

  「兩個都給我閉嘴。」丁曉陽本來就不是有耐性的人,這兩個人才講幾句就快吵起來,讓他本來就煩的心情更加躁動。「小夕是防衛心很重的人,小朝啊,你話講這麼絕,我看很難約他出來。」

  「用騙的?」

  紀子蘅一聽,馬上回嘴反駁,「還想騙?你是嫌騙不夠?」

  「不可以用騙的,小夕不喜歡。」丁曉陽同意紀子蘅說的,「我會好好說服他,這點交給我,沒問題的。」他與黎夕從小一起長大,只是成績不好,沒辦法跟黎夕同校,反倒是進了黎光晨那個惡魔的高中。噢,那個惡魔……咳、現在不是回憶的時候。

  看夏玉言面露狐疑,紀子蘅嘆了口氣。古人說,愛屋及烏,既然丁曉陽決定幫夏玉言,那麼他也幫。「黎夕很固執,曉陽的話他最聽。而你,才是整場會面會不會順利的關鍵。」

  不用紀子蘅提點,夏玉言也知道問題出在他。但他沒想那麼多,只是想與黎夕面對面再談一次,這次不要有謊言、不要再逃避,好好的談過去、現在,可能的話也想與他談談未來。所以,當丁曉陽願意幫忙的時候,他真的很感謝,也很感動。

  「以下是與黎夕打了二十幾年交道的人的教戰守則……」

  「教戰守則?」

  紀子蘅偷笑,「曉陽喜歡阿夕好多年呢。」

  「閉嘴,等等修理你。」丁曉陽捏了紀子蘅的鼻子,嘴上不饒人,動作卻很親暱。「聽好了,我只教一次。」

  接著,丁曉陽手指比出了一的手勢,開始滔滔不絕。

  「第一條,別問蠢問題,他不是不回答,就是給你期待之外的答案。」

  「例如你問他『愛不愛我』,他九成九會回『不愛』。」紀子蘅很有默契的與丁曉陽一搭一唱,「相信我,我被他這樣打槍過。」

  「第二條,別讓他找機會逃走,這是他的拿手好戲。小夕只要遇到不擅長的狀況,就會逃避,要想跟他談他不想談的事,就得先將他留在你的面前。」

  「第三條,阿夕對不熟及下定決心要疏遠的人,一句話不會超過三個字,不要灰心,努力奮鬥。」

  夏玉言瞥了一眼紀子蘅,發現對方正用憐憫的眼神看自己,讓他有種想一拳貓下去的衝動。「又是被打槍的經驗?」而紀子蘅只是聳聳肩,沒有理會挑釁。

  「第四條,最後一條,很重要。」丁曉陽比了個大大的四在夏玉言眼前晃呀晃,「不可以拐彎抹腳,想說什麼就說,如果你是誠心的,又沒犯蠢,就算他心裡不喜歡、或是刻意表現分心不理你,他都會知道的。不要放棄,加油!」

  不知道為什麼,這兩位喜歡過黎夕的前輩經驗談好勵志,但夏玉言感覺不到有被激勵,反而垂頭喪氣起來。「我不知道該不該解釋多年前的誤會,也不知道該不該告訴他我的心意。」

  「少年仔,會迷惘很正常,但是不行動的話,就會一直迷惘下去啊。」紀子蘅拍了拍夏玉言的肩膀,眼中的憐憫之意又加深了幾分,但夏玉言還在其中看出了幾分調侃,讓他很不是滋味。

  但他知道了,他知道的。

  無論如何,見黎夕一面是必要的。見了面,就會明白該說什麼了吧?

  此時,丁曉陽的手機響了起來,那首歌竟是夏玉言剛發行不久的「常綠」。對了,就跟黎夕談這首歌,跟他說,這麼多年來他不曾忘記它,他不斷的想寫出配的上這首詞的曲子,讓他聽了也能知道,這是累積了多少思念後的結晶。而他,真的不太會說話,就只會唱歌。

  夏玉言終於有點明白,為什麼錄音那天黎夕沒有聽到最後了。

  「欸?你說什麼?黎光晨那個魔鬼來了?他做了什麼?」

  聽到那個名字的瞬間,紀子蘅也變了臉色,而夏玉言還摸不著頭緒。

  黎光晨,這名字有點耳熟,但……這兩個人怎麼都這麼怕這人吶?

  「我要回家去了,小夕還在等我。我會跟他說你想見他,等我聯絡,記得守則啊,守則!」只見丁曉陽掛上電話後,匆匆準備離開,戀人紀子蘅沒問發生什麼事,反而還幫忙收起東西來。

  「那個黎光晨,是誰啊?」丁曉陽離開常綠診所之後,夏玉言才問。

  但紀子蘅只回答,「別問了,那太可怕了。」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