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幕‧NowHere


 


 
  「早安啊,阿青。」

  社團成員恆雪走進社辦,並且為不眠不休跟電腦奮戰的青城帶來了早點。

  青城已經在社辦待了將近兩週,不僅巴著景彤出資購買最新的電腦配備,又拜託另一位成員子存提供意見,卻仍然沒能修復古代電腦裡的珍貴文件。恆雪不懂這些,只能以這樣的方式默默替青城加油打氣。「今天的狀況還好嗎?」

  「一籌莫展。」青城已經癱在椅背上,死魚眼盯著天花板發呆。「這樣根本沒用嘛。」

  「沒用嗎?電腦?」恆雪歪了歪頭,表示不解。

  「沒用,是指我喔。」

  「什麼?我一大早就聽到有人在喊自己沒用,有沒有搞錯啊?」子存的聲音接續出現在社辦,他身後還有兩道人影吱吱喳喳的跟了進來。

  「我們來探班囉!」

  天雲身邊的景彤吐槽,「什麼探班,阿青可是沒拿薪水的耶。」

  青城翻了個白眼,也只有這兩個人能這般的搞錯重點。

  社團的重要成員今天竟然都齊聚一堂,青城突然有種預感,時候到了。「先前我試著以各種方法開啟這台電腦,幾乎都是失敗的,只有一次成功。我分割了電腦的儲存空間,在那裡嘗試興建我們的社員資料庫,電腦接受了,但我們的硬體設備太差了,那次最後仍然失敗了。所以我又重做了一次……」

  「雖然聽不懂,但社員資料庫聽起來很棒呢。」

  「對吧!」青城轉過身來,撲克臉難得雙眼放光,對也同樣興奮的恆雪點了點頭。但這股熱情沒有維持太久。「不過現在有點為難。我不知道當古代原有的這邊修復完成後,我這邊的東西會不會被吃掉?」

  「我說,你竟然還沒有要放棄啊?」子存嘆了口氣,隨手拿起恆雪買來的早餐就要大口咬下,及時被青城阻止。

  「喂,那是我的!」

  「啊、啊、啊!」兩人要為早餐打起來時,天雲莫名其妙的大叫起來,手指著那個已改成最先進設備的電腦螢幕。

  那裡亮起了特別的顏色,一個少女的形象浮現在那裡。

 

  ✤

 

  愛麗絲再次睜開雙眼時,她正坐在華麗的書庫之中。

  這裡就是「阿卡夏」嗎?她心想。

  同時她也發覺了異樣──她無法移動她的下半身。

  愛麗絲掀起了裙襬,發現裡頭什麼都沒有,她失去了她的雙腳。但這沒有影響愛麗絲的內心情緒,因為她能感覺到書庫、甚至外部仙境的呼吸韻律。是的,她知道自己只是電腦程式,但她能感受到自己在呼吸,也能感覺到整個系統正隨著她的復甦而活了過來。

  接著,她發現有個嬌小的少女就坐在她身邊躺椅上沉睡著,那個小女孩與自己有著類似的外型,就是臉蛋稚嫩了些。愛麗絲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掌握了這個女孩是誰。

  她必須與「外面的人」談談,為了仙境,她得知道那些人想要做什麼。

  於是,愛麗絲決定向那些人開放仙境與阿卡夏。

 

  時候到了。

 

  ✤

 

  「對不起,擅自把妳一分為二了。」

  青城向螢幕深深一鞠躬,身後的一排社團成員也跟著彎下腰來。螢幕中的少女模樣立體又擬真,甜美可愛的臉龐在聽完青城的解釋之後顯露出自然如人類的笑容,「所以,這是你們的社員資料庫囉?」

  「是的。」

  「沒有關係的。這女孩也是愛麗絲,是我的一部份。」

  「欸?」天雲先發出疑惑,他以為電腦程式應該會有更加制式化的回應,因為一開始的時候,這電腦不是只會問使用者A-0的名字嗎?沒想到青城竟有能力將她修復成可以與之應答如流的地步。

  正抬頭想誇青城,青城眼中卻沒有自傲,竟也充滿訝異與興奮之情。

  天雲後來才知道,青城只有建造了社員資料庫,他根本沒有介入愛麗絲的修復。

  「那麼妳願意提供書庫給我們,也願意替我們保管資料嗎?」

  「沒問題。」我已經知道自己是誰,所以,沒問題的。「請讓我在你們盡力保存自己的存在時,也盡一份心力。」

  「那麼,我們來測試看看社員登錄系統怎麼樣?」

  青城得到愛麗絲的許可,回望社員們的期待神情,心裡預感,新紀元就在這裡要展開了。

 

  電腦畫面切換,書庫不在,顯現的是美麗又有童話風格的仙境背景。

  少女愛麗絲就坐在畫面正中央,一旁還有個沉睡的小女孩,與她相像,二人就像姊妹。無論是螢幕外的人,或是螢幕內的人都知道,旅程才正要開始而已。

 

  『使用者您好,歡迎來到洗文煉字文學社。

  我是您的社團領航系統,愛麗絲。』


 
 
 
 ──全文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