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作挑戰「青梅竹馬-與你/妳最近的距離」參加作品。

  結果我寫了最遠的距離......。對不起,我愛情甜文苦手(跪)

 


 

  「什麼?你這傢伙又被甩啦?」

  小巧的咖啡廳裡迴盪起我又被甩了的話題,讓我很想找個洞鑽進去,裝作不認識坐在我對面的女人。她是自幼就住在我家隔壁的青梅竹馬,與我相同年紀,二十好幾也快三十了,長的還算能看,經濟獨立、有穩定工作,除了個性有點問題之外,我真的想不出來她到底為什麼到現在還是單身。

  「妳耳朵有問題啊?我們是和平分手,我沒有被甩!」

  「喔。」對方毫不在意的掏了掏耳朵,「還不是一樣。」

  我翻了個白眼。「哪裡一樣?」

  「走到最後注定都要分開的話,就都一樣。」嘴上說著傷人的話,臉上卻毫不在乎,而且還有些幸災樂禍,所以我才說她個性有問題。「我說啊,一定是阿德你又管東管西了,才會被甩。」

  「妳剛剛是不是都沒在聽我說話,我們是和平分手!和平分手妳聽的懂嗎?」

  「我聽得懂。不過你這麼大聲又這麼大方的跟我們分享你的感情狀況,真的好嗎?」

  被她這麼一提點我才回過神來,不經意地向四周瞥了幾眼,發現咖啡廳裡的客人們包含櫃台老闆都匆忙的移開視線,假裝什麼都沒聽見。

  但我已經因為意識到自己當眾出醜而紅了整張臉。「還不都是妳害的。」

  她輕巧的啜了口咖啡。「能把無縫接軌這種類劈腿說成和平分手我也是服了你。」妳這不是有在聽嗎!敢情妳剛剛都是捉弄我來著?

  「你這個單身宅女懂戀愛嗎?」

  噢,我看到她抽動了一下眉心。我就知道這是她的痛點。

  「看你一直被分手又交新的,然後又被分手,就算我戀愛學分是零,也快看出一點成績來了好嗎?」她挪動起上半身,重重的在我肩膀上拍了幾下,「振作點,年輕人。」

  「妳才是嘞。阿姨每次看到我就要跟我抱怨一次,說妳沒對象要我幫忙介紹什麼的,拜託妳振作點好嗎?」

  她挑起一邊的眉毛,「我這輩子都不結婚。」

  「為什麼?」

  「不是有人說愛情像雙人舞,兩人距離忽遠忽近,偶爾借力使力、偶爾相互拉扯,歪曲著彼此的身體,卻不是硬著傷害對方,而這支舞要舞得漂亮,兩位舞者是要有默契的。我等不到另一個這樣的搭檔。」

  我的喉頭有點苦澀,只好尷尬地嚥下一口黑森林蛋糕。

  高中的回憶現在回想起來是那麼遙遠,已經模糊不清,我卻仍然記得我做了什麼蠢事。

  我與她當時就讀同一所高中,她是我隔壁班的同學,而我暗戀著她。

  那天,我們如往常地一起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照慣例地送她到她家門口。

  她突然喚住我,遞給我一封信,一句話也沒說就逃也似的躲進她家。

  那太不像平常的她了。我滿頭問號,低頭看了信封才發現那封信不是給我的,是給我班上的十六號同學。

  我愣了一會兒才意識到那是封情書。

  而且這丫頭竟然要我轉送情書給十六號那個胖子!

  噢,胖子沒有錯啦,人家成績很不錯,而且其實臉長得很可愛,待人隨和個性又好……但當時的我自認也是不錯的選擇啊,為什麼偏偏她喜歡的是那個十六號胖子,而不是朝夕相處的我,到今天我仍然是百思不得其解。

  醋意被打翻了的我,並沒有將那封信轉交出去,而是餵給資源回收桶。

  隔天、再隔天,之後的每一天我們都假裝沒這一回事,她一如既往的毒舌我,我一如既往的回酸她。

  一年又一年過去,我們分別上了大學、出社會,我前後交了三任女友,而她卻始終單身,就像是在等誰。每次想到那封信就讓我很愧疚。

  但對她,我也只剩下愧疚了。

  那份青澀的喜歡隨著她偶爾刻意拉開的距離而漸漸的被磨平,或許我與她只能是家人,我無法擁像妹妹的人入懷,並且親吻她一整個晚上。

  「妳還記著高中的十六號同學?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妳怎麼會認識他,還喜歡他。」

  我壓抑不住內心的煩躁,初戀就算過去了那麼多年也還是初戀,雖然有女友時不會掛記,但一恢復單身就又會想起那段青澀回憶竟是留待這麼多遺憾,這讓我說話竟忘了經過大腦。

  只見她突然失去了伶牙利嘴的氣勢,一臉訝異地瞪著我。「你高中座號是幾號?」

  「十號啊,怎麼了?」

  她突然笑了,那抹笑容很美,我從來沒看過她這樣笑。好像她的人生也是充滿遺憾,但那不再重要。「拜託,你們班十六號很可愛耶。」

  「欸,我說,妳周末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

  忍不住想轉移話題,什麼十六號,我根本連名字都不記得了!

  我知道我這樣很卑鄙,但剛失戀的我真的很希望可以有人陪,而那個人如果是她就再好不過了。雖然嘴巴壞,但她其實一直都將我放在第一位。

  可她總對每個懷疑我們是情侶的人說,我只是她的摯友。

  她將視線移向窗外,就算外頭正在下雨,也打擾不了她想看風景的興致。「阿德啊,快點找個好姑娘嫁了吧?」

  「說什麼嫁,我可是男的耶。」

  她只是笑了笑,沒有再說話。

 

 

─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