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綿不絕的雨天讓亞克鎮已經多日不見陽光,黏膩的溼氣讓亞克鎮的居民焦躁不安,再加上他們之間出了一個希德克殺人犯,更是讓亞克鎮人心惶惶。

  米莉安在昨天的審判庭之後,接獲好幾個亞克居民建議──美其名建議,實則是抱怨,說若是不盡早處決那個希德克罪犯,大家都不會安心。

  那些該死的吉紅人還趁亂到處宣揚,亞克鎮之所以久雨不晴,是因為殺人的人帶來不潔,亞克鎮就要被不潔之死侵蝕了。

  這場雨不是不潔之死,米莉安清楚的很。

  發生在雅菲娜兄長身上的那件悲劇才是。

  那可憐的青年在戰場上沾染上太多的仇恨、殺戮,於是破了個洞的腦袋與斷臂處開始流出紫色的泥漿。據說他在被送回亞克鎮的路途中不斷的像野獸般嘶吼,直到登陸亞克的港口才恢復神智,要求米莉安在他還是人類時,協助他步入死亡。

  米莉安甚至還記得用繩索絞住那纖細脖頸的觸感,也還記得青年窒息前不斷從身體各處孔洞湧出的紫黑腐泥,在接觸到亞克的土地後便煙消雲散,發出猶如水珠滴上火熱鐵鍋,蒸發成氣體散逸的聲音。

  從那個時候開始,夜裡的街道上時常出現遊蕩的鬼魂。

  米莉安一直以為那些泥漿沒有蒸發,而是逃竄到土地之下,化為鬼魂或是惡魔,在夜裡打量著要帶走哪個夜遊的人類。但自從下起這場似乎長達一世紀的雨之後,就再也沒有目擊鬼魂的傳言。

  她到底做錯了什麼,亞克鎮才變成遊魂聚集之地,又遲遲無法放晴呢?

  米莉安想起那個叫做艾翁的希德克人,接著也想起了那個醫務室的小偏房,恍惚間似乎聞到了她為了杜絕死亡而焚燒屍體時的焦肉臭味,腹部又傳來噁心的絞痛感。

  她無法看著他被處死,她根本無權決定艾翁的生死。

  她在夜深人靜喊過的名字銘刻在她的心上,每一個都無法忘記。有的人求她醫治,她試過了,他們仍然是痛苦的;更多的人則是無藥可醫、痛苦不堪,看見她手上拿著絞索,也不掙扎的閉上雙眼,沉默的等待死亡。

  最讓米莉安痛苦的是,有的人甚至一看見她,就求著讓自己的生命結束。

  米莉安一輩子都沒有上過戰場,就連希德克軍隊進犯亞克鎮時,她也被十字軍保護在後線,但那些她親手殺過的人們,卻讓她有種錯覺,戰爭雖然結束了,她卻被遺棄在戰場上回不了家,每個晚上都無法安心入睡。

  她深怕自己醒來之後會發現不潔的黑斑從指間出現,然後一天一天的擴散到她的全身,最終會吞噬她的身體與心靈,被稱為米莉安的所有部分都將化為一灘爛泥,滲入亞克地區的土地,然後誕出更多的黑斑與怪物。

  這才是不潔之死的真正樣貌。

  所以當米莉安因為地震而從淺眠中驚醒時,她頭痛不已。

  噢、老天!亞拉拉丘林那些鬆軟的土若沒有被雨淋的濕滑足以造成山崩,這不輕的地震也夠產生土石流了!

  「主教大人!主教大人!」

  米莉安才剛從床上起身,都還沒開始動作,心裡要找的護警隊總隊長已經先一步來到她的房門外,急切的邊敲著木門邊喊她,好像她死在房間裡,而外頭的人們急著要確認一樣。

  隨手披上披肩,她打開房門便看到來者眾多,火炬的光芒與熱度,讓她雙眼有些失焦。「怎麼回事?」

  「他們要殺了那個希德克人。」

  「誰要殺艾翁先生?」

  米莉安早已從總隊長充滿滄桑刻痕的嚴肅臉龐上讀到答案,「那些混帳吉紅人,在鎮上散播那些不潔之死的消息,現在鎮民已經圍到教會廣場來了。吉紅的使者用了你的名義,讓第三分隊的人押著那個希德克人到廣場上,準備執行火刑。」

  她不敢置信地全身顫抖,試圖穩住自己的情緒,就像往常她殺了人之後持續催眠自己那樣。但這次她做不到。

  那些吉紅人已經逾越了界限。

  亞克鎮並不屬於吉紅城,只是邊側一個互利共生的地區。但吉紅城並不這樣想,他們認為十字軍教會所及之處都是吉紅的附屬城市。但是,吉紅發動的這起戰爭不僅拖累了亞克鎮,甚至在希德克入侵亞克鎮之後也不出手相助,亞克人在吉紅人的眼中,就跟那些異邦的希德克人一樣血統不夠純正。

  「那些吉紅人到底還要殺多少人!」

  米莉安一聲令下就要總隊長帶路,後者無奈嘆氣,依命令行事的踏出步伐,一行人快步來到教會大門外的廣場。

  吉紅使者的兩個侍衛用防水布臨時搭了個大型遮雨棚,豆大的雨點打在棚上發出清晰而沉重的聲響。大型的火盆在棚下燃燒,火光照亮被夜籠罩的廣場與幾張亞克鎮民的臉。

  昏迷的艾翁被雙手反綁在木樁上,赤裸的上半身滿布鞭傷,看來那些吉紅人已經先做足了私刑好戲。半濕的木材堆起的小丘作為火刑台,周邊已經開始聚集撐傘與拿著火炬的民眾,等著看這場火刑。

  當米莉安與護警隊總隊長來到廣場的時候,吉紅的大使正在對民眾吆喝著,徵求正義之士捐出家裡的乾柴,而真的有些人開始動身返家準備柴火。

  亞克鎮長枯瘦的身影就站在吉紅使者身旁,因身高差而躬起的背部顫抖著,比起恭維哈腰,比較像是對掌握權力的上位者感到恐懼與畏縮。

  「你們!快住手!」米莉安不等總隊長的阻止,纖細單薄的身軀竄入人潮,艱困的穿梭過擁擠群眾,全身被雨淋的濕透。

  吉紅使者在看見米莉安時似乎沒有特別意外。

  「我在審判庭上說的很清楚,放晴之後再執行處決,現在是怎麼了?難道這裡是吉紅領地嗎?什麼時候由吉紅人來做主?」米莉安一把搶過眼前男人手上的火把,火焰燃燒的灰燼與火花沾染上她的臉龐,卻很快的在水痕上熄滅。

  吉紅的使者笑歪了嘴,「亞當斯女士,吉紅教會是所有地區教會的總教會,就算亞克鎮不是吉紅城的附屬,妳與妳的教會,也當聽從我們。」

  這就是吉紅城積極拓展十字軍教會的真正野心。他們想要藉著教會的影響力,獲取對各地區政治的實質掌握。雖然各城鎮都心知肚明,但沒有人敢拒絕擁有數一數二軍事實力的吉紅大城,瞧瞧希德克城拒絕十字軍教會進駐的下場。

  米莉安看了一眼瑟縮在一旁的老邁鎮長,又看了一眼吉紅使者,後者狡黠的笑容讓米莉安氣憤的賞了他一巴掌。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