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黎夕去了夏玉言家,但後者又買了一手啤酒回家澆愁,結果就是黎夕必須充當保姆,把醉倒的大男孩丟到床上,偶爾要安撫他酒醉後的無病呻吟,累得他沒什麼睡覺還浮出黑眼圈。

  沒錯,他是要去聽他唱那首歌的,但夏玉言完全沒有唱。

  夏玉言的家與黎夕的比起來不算小,一臥房一客廳以及一間浴室,重點是有可以做菜的流理台與瓦斯爐。於是,在屋主醒來還在揉發疼的太陽穴時,保姆已經很盡責的將早午餐準備好了。

  「你不是要上班嗎?現在都幾點了?」大男孩還睜不太開惺忪雙眼,語氣一點也沒有在為他人緊張。

  「是下午的班,但我差不多要走了。謝謝你讓我借宿一晚。」

  「啊,對不起,明明是我約你到我家裡來……」夏玉言只覺得頭又疼了起來,雙眉一皺,很想把自己埋在土裡反省昨晚的各種醜態。

  「不用道歉。那麼,好好用餐。」

  「等等、等等,我送你去。」看見黎夕有些疑惑又猶豫的眼神,趕緊補問了一句,「我送你去上班。還來的及嗎?等我洗個澡?」

  其實時間還很充裕,黎夕想要提早離開是想去圖書館晃晃,不過眼前的人滿心想賠罪,有些心軟也就鬆口了,「不用急,還有時間。我等你。」

  在等待夏玉言的時候,黎夕腦中不斷的想起前陣子剛讀過的那本關於初戀的小說,有點期待發生那些令人怦然心動的小情節、小意外,但是什麼都沒有。想也知道,現實中的一切都是平淡如水的,不會發生的像白開水,會發生的也像白開水。

  等夏玉言換洗完也吃完早飯,兩人一起離開這棟社區公寓。

  黎夕禮貌的向管理員點頭道聲早安,卻被回以意味深長的眼神,讓黎夕心裡有點發毛。

  「那個管理員是她的眼線喔。我有說過她是我同社區的鄰居嗎?」

  「有,你說過。」

  夏玉言不提的話,他都要忘記那個女人的存在了。

  也差點要忘記了,這一切都是假裝的。

  一路上夏玉言問了他很多問題,但黎夕都一兩句就敷衍過去,他催眠自己不是無心理他,而是一夜沒什麼睡,身體真的很累。

  當他們到了黎夕工作的診所時,夏玉言很驚訝,「你是診所的醫生嗎?」

  「你覺得我像醫生?」

  夏玉言疑惑,為什麼要這樣反問他?沒有查覺到黎夕的不耐,他像幼犬般側頭,無辜大眼望著面無表情的旁人,「我可以進去看看嗎?」

  「不行。」

  「欸?可是我們現在是情侶,不是應該要多瞭解對方的事嗎?」

  黎夕在下車前嘆了一口氣,「沒有關係,反正我也不瞭解你。」

  「你討厭同性戀嗎?」

  「……不討厭。」這問題讓黎夕有點歉疚,但也勾起了不太好的回憶,雖然不討厭,但他逃避般的別開視線。「但我不是。」我只是剛好初戀是個男性而已。

  不等夏玉言再開口說話,黎夕就倉促的下了車。

  被留在車上的夏玉言有些不服氣。

  既然不討厭同性戀,那他是哪裡踩到他的地雷,讓他生了一整個早上的悶氣?是昨天讓他一起回家結果卻食言了?還是其實他早上有約,因為他的任性只好讓他推掉約會又不好意思說?

  是的,他真的太不瞭解對方了。

  他只知道他叫紀子蘅,在一間診所工作,而那間診所的名字正好叫「常綠」,讓夏玉言想起為什麼他要喝一整個晚上的酒。

  其實他能明白對方的防範之心。基於他們的關係是假裝的,所以不想陷入太深,不想透漏太多給別人知道,但是、但是……偷看一下下應該沒關係吧?

  夏玉言跟著下了車,在診所外面探頭探腦。

  往診所門內窺視,可能剛過午間休息時間,裡頭半個沒有候診的病人,只有那個剛從他的車上逃走的男人,換上的白色制服很適合他,與另一個穿著白色長袍的人在聊天。

  不同於剛才的撲克臉,那張不合年齡的娃娃臉上泛著淡淡的笑容,就像第一次跟他一起去吃飯時的笑臉一樣。

  不,或許更加燦爛溫和也說不定。

  夏玉言帶著莫名失落的心情回到車上,就算再怎麼苦思那個男人是誰也沒有答案。當然是一起工作的同事啊,要不然呢?總之,不用擔心會被近水樓台,因為他都說他不是同性戀了……啊,這樣的話自己也沒機會了吧?


 

  ……但是為什麼自己想要有機會呢?


 

  沒來由的,他哼起那首學長寫給他的歌。

  其實那首歌是在寫無果的單戀,他也知道為什麼學長要寫這樣的歌給他。只是,知道歸知道,那首歌的心情他似乎現在才明白。

  夏玉言在唱起某句歌詞的時候發現,這位假裝的戀人與那個好多年不見、記憶中面目已經模糊到想不起來的學長,有著很相像的氣質。

  他很想念學長,只是他沒有資格想念他。


 

  「你永遠都會是 我的常綠

  埋藏在紅不了秋天的花季

  我一直在原地 等待每個朝夕

  即使你聽不見

  也永遠不會凋零」


​ 

  他記得那個學長的名字。

  那個人將自己的名字與夏玉言的本名,寫在這首歌裡,而他竟然到現在才體會到學長的心意竟是這麼苦澀。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