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什麼?」

  一老一少同時發出了疑問,前者是摸不著頭緒米莉安看見了什麼,後者則是帶著譴責米莉安怎麼可以比自己先偷看的意味。

  「我也是出自不信任才偷看的。我在昨天夜裡,偷看旅人小姐在屍體間裡做什麼,然後就看見了魔法。」米莉安想起美麗圓陣投射在旅人白色裙襬上的火光,與她身邊圍繞著的白色迷霧,畫面朦朧猶如主角是漂浮人世的幽靈,還未察覺自己已死。「她在施魔法,腳邊散發火紅色的魔法陣,而那個魔法陣的圖紋我看得很清楚。是『奇路彭』。」

  老鎮長的表情先是一愣,隨後才驚訝到張大嘴巴,差點說不出話來。「您確定?您有沒有看錯?」

  這可開不了玩笑。

  「奇路彭」是現在十字軍教會的前身。在古伊甸仍存在、土地還未被不潔之死荒廢的黃金時代,「奇路彭」所代表的是最接近天國的存在,與現今十字軍教會自稱的「正統神授」,意義可是差上好幾千里。

  「兩把交叉的寶劍,外圍是六芒星和兩層同心圓,以及類似古伊甸文字的符文……鎮長先生,她的確就是『引路人』。」

  所以我相信她。米莉安在心底這麼說著。

  她相信那名旅人就是古伊甸的引路人,而這是她作為主教以來,第一次這麼明確的深信著某樣事物,像是得到了某種救贖,也像是某種對虛幻的渴望得到了實現。

  此時,屍體間的門扉敞開來,旅人那張美麗的臉龐沒有任何疲態,身上的白沒有沾染一絲屍體的髒污,她像是剛打理完儀容,從臥房走出來的優雅閨女,不像是個從屍體停放間探出頭來的流浪者。

  「工作結束!」聲音聽起來有點雀躍,在沉重的氛圍裡有那麼點突兀,她伸手讓向她飛來的烏鴉得以降落。「我區隔了第一天死亡、第二天死亡及今天死亡的屍體,再對照吉紅軍總部的名冊,多出來的那具屍體已經確認身分了。」

  米莉安毫不畏懼從門內散發出來的惡臭趨前一步,老邁的鎮長則反之退後了兩步,坐在一側的雅菲娜抬起頭來看著那名臉色閃閃發光的旅人,雙眼充滿著好奇。

  旅人似乎相當享受這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而只有她知道真相,嗯,這種感覺真不錯。

  雷文低垂著頭發出了沙啞的鳴叫聲,像是對主人的得意忘形無奈嘆氣。

  旅人遞出了那本轉手多人而起了皺摺的名冊,米莉安輕輕的接過,看見了敞開的名冊上有個名字被紅色墨水圈起。「這是生者名冊,這個人在名冊上還活著,但他的屍體就躺在裡面喔。」

  「這、這……」米莉安的雙手開始顫抖,心裡不斷的發出警告。

  糟了,這下真的糟了。

  「是席恩‧諾歐亞。」旅人的聲音傳來,「我稍稍驗過屍體了。席恩‧諾歐亞原本的屍體本來就重傷了,能不能救回來不清楚,不過兇手的確在最後下了重手。那個不知名的假扮者,割斷了席恩‧諾歐亞的喉嚨,現在,應該是在諾歐亞先生的家裡吧?」

  雅菲娜倏然站起身子,腦子已經開始想像老邁的諾歐亞喉嚨被割斷的畫面,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而米莉安內心除了擔心諾歐亞的安全,也擔憂著庇佑亞克地區世世代代的神木,那個象徵是亞克人安居於此、不願搬遷的指標,已經是神般的存在,支撐著全亞克人的生活與精神。

  「鎮長先生,請盡快封鎖山谷邊境!我會加派護警隊成員前去諾歐亞先生的家,請您也派一些人去保護神木。」

  鎮長唯唯諾諾的點了點頭,「知道了。」

  看著遠去的鎮長,身子不穩的像是隨時都會跌倒不起,旅人為此捏了好幾把冷汗。當然,她也很擔心癱軟在長椅上的米莉安。

  亞克鎮地區主教正雙眼無神的望著已經泛起水漬與霉斑的天花板。

  都是我的錯、都是我……如果沒有做那些事,惡魔就不會降臨、雨就不會不停的下,也就不會發生這些事。米莉安在內心不斷的斥責著自己。

  雅菲娜知道事情似乎很嚴重,看著心力交瘁的米莉安,她不知道自己能為這位年輕養母做些什麼,不知所措地,只能安撫般的搭上米莉安的手。

  「沒事的。諾歐亞爺爺雙眼看不見,說不定還沒拆穿假扮他兒子的人。」

  米莉安反握起雅菲娜的小手,心裡因此恢復平靜不少,她打從心裡認為這孩子真的相當伶俐。

  只是,她體貼她是出自什麼情感?米莉安一直以為雅菲娜不喜歡她,她根本無法為雅菲娜做任何事,卻還是收養了這孩子,只因為女孩的雙親死去時,她竟然忍著沒有哭。

  米莉安當時以為她看見了自己。她也是幼時就失去了雙親,年紀輕輕的繼承了父親的主教頭銜,毫無經驗但全鎮的人又仰賴著自己,這些壓力讓她無力也沒有時間為親人的死哭泣。

  米莉安嘆了口氣,親親的摸了摸女孩的頭。

  回過頭,正要詢問死者安息儀式的細節時,卻見那名雪白的女子眉頭深鎖,凝望著不停落下雨水的烏黑夜空,似乎在深思。

  「旅人小姐?」

  「狀況好像真的有點不妙呢。神木。」

  似乎有著宣判罪人死刑的魔力,米莉安的心終究還是被旅人的話壓垮了。

  還有什麼事正在往不好的方向發展嗎?

  而她,是否就是那名正在等待死刑的罪人?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