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你就報了我的名字當假名?」

  診所休息室裡,真正的紀子蘅一臉詫異,不可置信地看著他那感覺到不對勁,只好轉頭迴避、假裝忙著將制服掛進衣櫃收好的大學同學。他做夢都想不到,黎夕竟做得出這種背信忘義的事,因為怕被初戀認出來,就拿他的名字頂替,做人家的假情人,沒問過他就先斬後奏!

  「然後他邀請你今晚一起共進燭光晚餐,整個過程他會叫你我的名字,是這樣對吧?」

  「我想應該沒有燭光。」

  「那是問題的重點嗎?!」

  嘆了一口氣,回身看著垂頭喪氣的高大男人,伸手摸了摸對方的頭,「阿蘅乖,反正你沒有在現場,不要想像就不會雞皮疙瘩了。」

  「嗚嗚,你好殘忍……」

  黎夕對大男人的裝哭輕輕地笑了,紀子蘅是小兒科醫師,時常跟小孩打交道,再加上個性就是有點孩子脾氣,耍賴、耍脾氣什麼的,黎夕已經很習慣了。「食物不錯的話,就介紹給你和小陽去。」

  「不了,誰要跟他去啊。」紀子蘅直起身體,看了一眼手錶後伸了個懶腰,「好啦,下班就趕快去約會啦,不要在這裡放閃光弄瞎我的眼睛。」

  「所以說是假的了。」

  「鬼才相信你沒有當真嘞。」

  看著紀子蘅離開休息室,黎夕無語的對著空氣發呆了幾秒。嗯,正因為想貪圖那剩下一點點的真實,所以才答應下來了吧。思及晚點的飯局,他就感到胃部在翻攪。他一定不久後就會下地獄了吧?他想。

  

  ✾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沒想到你會這麼生氣,但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遲到的。」

  就算有想到我會生氣,也不能遲到吧?

  瞪著眼前的料理,黎夕真的沒什麼胃口。因為緊張的緣故,只吃了一些小菜、把貢丸湯乾了之後,他就開始放空,因此被對面的夏玉言誤會了。

  這頓晚餐真的沒有燭光,倒是有路燈。黎夕只是忽然對街道上的光影起了興趣,但是這樣解釋的話,只會被認為是怪人吧?雖然被怎麼樣看待好像都無所謂就是了。

  「說了,沒生氣。」

  「那……」

  夏玉言的視線停在那碗沒怎麼動過的牛肉麵,黎夕有點不太明白那是什麼意思。他是想吃嗎?「不要客氣,這碗也給你吃吧。」

  「啊、謝謝。」接過湯碗,大男孩開始稀哩呼嚕、不顧形象地吃起麵來。

  真奇怪,明明是他請客,竟然還說謝謝。

  路燈的照明沒有很亮,微弱光芒灑在對面男子的頭髮上,一圈一圈的光暈,襯托出烏黑的髮色。看起來比紀子蘅的頭髮還軟、還好摸。

  大男孩抬起頭看見黎夕在笑,一時之間覺得稀奇。

  娃娃臉是人見人愛的類型,但就是不愛笑。或許是不在他面前笑?畢竟他是不顧人家意願、強迫對方當假情侶的人啊。第一次相遇的那種狀況,要對方笑也是強人所難,剛遲到的時候也是板著一張面孔,害他有點尷尬。

  不過,看到黎夕笑,除了放寬了心外,似乎有種熟悉感。

  眼前的人讓他想起了高中時代的一位學長,但是學長的臉已經有點模糊,他只記得那是個戴眼鏡、黑頭髮的人,跟眼前栗子色頭髮因為自然捲亂翹的人相比,也說不上來像在哪裡。氣質嗎?

  查覺到夏玉言一直盯著自己看,黎夕歛起了笑容,有點疑惑的歪了歪頭。

  「沒事、沒事。對不起。」

  啊,又道歉了。他以前明明沒這習慣的。

  「所以,大概要假裝多久呢?」黎夕沒有想過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事,也可以改變一個人很多很多。突兀感讓他開始想逃避了,心裡不斷想著,如果可以速戰速決就好了。

  「我也想越快越好,但是啊,」夏玉言以食指搔了搔臉龐,滿臉無奈,「那個女人就住在我隔壁,工作上也很常遇上,要想騙過她除了得花點時間外,我們可能也得認真點。」

  不能裝一下就好了嗎?黎夕心裡一陣慌,早知道就不要答應他了,這個軟爛男!「所以說,好好拒絕人家,不行嗎?」

  「『那是你現在不懂我的好,只要你接受我,就會知道了。』她這麼說了唷。」

  好吧,真的有點難纏。

  「你反悔了嗎?」

  「嗯。」黎夕毫無猶豫的肯定,結果對方露出的表情讓他以為自己看見了一隻剛被遺棄的拉不拉多犬,垂著耳朵、用著水汪汪的無辜大眼向自己求救,一個心軟就又補了一句,「不過,只要不妨礙到我正常的生活,我會最大限度的配合。」

  「真是太感謝你了!我到底是上輩子燒了什麼好香,這輩子遇見你。」

  你是都沒燒香才遇到我吧……。「但是,你也要好好拒絕人家,無論幾次都得說清楚,知道嗎?」

  「好、好。」夏玉言笑眼看他,這人真的很在意這件事呢。

  「你竟然兩碗麵都吃光了。」黎夕像發現了什麼一樣又輕輕地笑了,這次眼底帶點驚喜。

  兩人算是說說笑笑的離開路邊攤,一路走到附近的公車站牌陪黎夕等車,分道揚鑣說再見。

  看著班車駛遠,夏玉言真心覺得自己遇上的是他,好像也不錯。

  而黎夕在車上看著不斷往後飛行的街景,也想著同樣一件事:地獄還算美好,真是太好了。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