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莉安終於回想起,在她忙碌時有教士來報,雅菲娜帶來了一名旅人,想要借住教會一宿,並且聲稱那名旅人就是「引路人」。

  她看見旅人放置在身側的那盞燈,沒有蠟燭、沒有燈芯,中心卻有白色的火焰在燃燒,任誰見了都會覺得稀奇。

  但那不代表眼前的人不是騙子。

  米莉安拾起了戒心,凝視眼前笑的溫和無害的旅人,和停留在她肩上的黑色渡鴉。

  黑鴉對著米莉安呱呱叫了兩聲,馬上被旅人喝斥「沒禮貌」。

  「因為外頭下著雨,所以我讓雷文進來大殿了,希望您不要介意。」

  「旅人小姐,如您所見,亞克教會為了容納從戰線回鄉的士兵們,目前已經沒有空房,如不介意,是否願意在馬廄旁的小木屋待上一晚?」

  「噢,沒關係、沒關係。就算讓我們睡在草堆裡也可以的。」

  米莉安點點頭。即使她內心相當不歡迎這名旅人,她還是以此做為回應。

  已經做完禱告、似乎對二人對談內容感到好奇的雅菲娜湊近,旅人對她笑了笑,米莉安則不安的抿了抿唇。這女孩只要一打扮起男裝,就像她那長相英俊的兄長。

  雅菲娜在旅人的身側坐下,看著她和旅人之間的那盞提燈,不滅的火不管看幾次都覺得神奇。「旅人小姐知道亞克鎮的『引路人』嗎?」

  米莉安對雅菲娜提起這個話題有些許的不滿,但她不能表現出來,只能保持靜默的聽著,並適時的觀察旅人的反應。

  「聽說『引路人』在好幾百年前曾經是古伊甸人,她在伊甸徹底毀壞前,帶著歌斐木的種子逃了出來,在流浪的旅途上,遇上了一樣從古伊甸逃出的亞克人先祖,同鄉的情誼讓引路人感到心軟,便指引了一條道路,協助他們前往亞克地區,並在此定居。引路人離去之前將歌斐木的種子交給他們的領導人,並說,『當我尋得迦南,定會將您們引領到那個淨土去,到時,成長的歌斐樹就是引我前來此處的路標,也是承諾。』」

  雅菲娜輕輕說著這則流傳在亞克鎮已久的古老故事,她不曉得這則故事裡被添加了什麼樣的情感。米莉安想著,這則故事都是謊言。

  這則起源故事只是時代下的產物。

  在不潔之死竄動著各處土地、帶來各種離奇的死亡時,人們對於古伊甸的想像開始奔騰。

  古伊甸滅亡前多麼的繁華輝煌、古伊甸人擁有神奇力量等等傳說不脛而走。

  自詡為古伊甸遺族的吉紅人,因著這種族起源傳說而世代有著孤傲的優越感,而這份優越在諾歐亞一族從吉紅遷移到亞克地區時,也被帶了過來,傳承幾代後,也讓亞克人開始以為自己有著古伊甸的血脈。

  不過這種自己體內流著了不起血緣的想像,也在戰爭中漸漸的被磨成粉末、隨風而去了吧?

  「這則故事聽來挺耳熟的,不過很多地方不太正確。」

  旅人天真地笑了起來,米莉安則蹙起了雙眉,心裡不禁吐槽這故事當然耳熟,只要到吉紅城附屬的鄉鎮,都會耳聞類似的故事,自然也沒有所謂正不正確了。

  「哪裡錯了?這些都是我哥哥告訴我的啊。」

  白色旅人溫柔的摸摸雅菲娜的頭,沒有正面回應,反而突然想起不相干的事。「以前希德克城北側是有河的,那條河在乾涸前有好多故事,有空的話我再說給妳聽。」

  「那麼,旅人姐姐,迦南是什麼樣的地方?」雅菲娜天真的問,她以為這則故事是真的,迦南也是真的。

  「我還沒找到迦南在哪裡,不曉得迦南的樣子。不過我猜,那裡是一片寬廣的平原,有水、有小山,有野生動物,有不同的人類部族,就跟現在的大地沒有相異之處。但在那裡,人們死去可以到天堂安息沉睡,不用擔心自己變成不潔之死或變成地獄。」

  「我知道不潔之死。哥哥以前常說,那是讓古伊甸滅亡的原因,是惡魔下的詛咒。」

  「其實有點不太對。是不潔之死讓人變成惡魔的喔。」

  「那麼不潔之死是怎麼開始的?為什麼不潔之死毀滅了古伊甸,又到處讓大地種不出食物、養不活生命呢?」

  少女的雙眼散發出對古神話的好奇光芒,然而旅人卻為難的笑了笑,「因為,活著的人犯了禁忌,死才會變得不潔。」

  「不知道旅人小姐會停留幾天,教會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嗎?」

  見旅人的臉色越來越尷尬,米莉安想也該是讓這名旅人停止為孩子編織故事的時候了。雖然無法辨別這名旅人知道多少事情,但歷史年代已不可考的引路人傳說,眼前的年輕女子怎麼樣都不可能是主角,也真難為她為了應和孩子演了這麼場戲了。

  「這麼一說,我是前來看看那個做為路標的歌斐樹的,我猜它最近的情況可能不太好。」旅人提起她的那盞燈,臉上綻出了苦笑,「而且,只有諾歐亞知道我需要的東西。這盞火要是熄了,我就麻煩了。」

  米莉安在心裡疲累的嘆口氣,看來這名女子是想在孩子面前飾演引路人飾演到底了。「我知道了。明天一有空檔,我會安排人手帶您前往拜訪諾歐亞先生的家,在那之前,我想我們都應該要就寢了。」

  「那就有勞主教大人了。」旅人站起身,向米莉安鞠躬行了個禮,「那麼小女子要告退了,雅菲娜也要準備睡了吧?這麼晚了還不睡,對身體不好唷。」

  雅菲娜乖巧的點了點頭,輕聲的應了聲好,而這讓米莉安鬆了口氣。她最不會應付孩子,尤其與雅菲娜相處更是讓她耗費不少心力。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