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這系列我能這麼快就讀完第二集。

(本文有劇透,請慎入)

  接在第一集《愛上秘咒師》之後,仍然是連恩與毗格娜的聖瑪度魔法學院日常,但是隨著劇情推展也慢慢地揭開「秘咒師」的神秘面紗。

  除了連恩,這位有著獅子之名的男主角顯然性格上帶著些微中二的傲嬌屬性,但在毗格娜的天然與主動天性之下,這對大概是我讀過的燃聿中最能讓人萌出一臉寫來的配對了。

  一如燃聿一貫的風格,《獅子巫師》的節奏輕快,人物角色個個鮮明,交織出很明亮又暖洋洋的有趣故事。

  不過,或許礙於字數限制,這部作品的有時會過於輕快,比如說「弗蘭索瓦事件」的草草結束讓人無法連結上一集與這一集,弗蘭索瓦讓連恩知道了,有一群人想要利用毀的力量,而種種的蛛絲馬跡也顯示,這一群人很有可能來自塞忒騎士團,而連恩竟然還一心想要攀上這個至高的巫師殿堂,而沒有察覺到不對勁。

  不過,《獅子巫師》的結尾停在毗格娜的父親,也就是修依‧托瑞的記憶,這個記憶揭露出這個陰謀背後的核心人物,既是聖療師又擁有暗影力量的騎士團團長,謬。這個大揭密可說是相當大的懸念,讓人不禁期待連恩後續對騎士團的反應。

  另外,有幾個角色讓我讀到第二集後覺得特別可惜。

  首當其衝的就是音沙。他除了出來耍耍白癡、跟連恩一起發現弗蘭索瓦不對勁之外,似乎就一無是處、可有可無。但其實我個人不討厭這個角色,只是對於他無法被正常發揮感到有點小小惋惜。

  另一個可惜的是洛韋斯。先不論他的優雅與戀母情結構成強大的形象衝突,畢竟這也是一種人物的表現手法,可以讓人印象深刻。

  起初他的出現讓我以為是要來彰顯「索布里特」的存在與認定方法,但《獅子巫師》看完之後似乎也沒有跡象顯示,他有足夠的理由聲稱自己是索布里特,除了他的生父曾經是以外。但大家都知道「索布里特」的繼承並非血緣。

  不過,洛韋斯的確做到了間接證實索布里特如何認定:反正沒有命定這回事,素菲喜歡誰就是誰了。目前看來是這樣。

  無論是七重天封印或是索布里特,這一集都算是牛刀小試,先放一點點訊息出來,讓讀者有了懸念與想像之後,才能更加深之後的情節。這一點來說,《獅子巫師》倒是非常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