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何每次聽宇多田光的老歌,聽著聽著就會想聽天野月子。

  〈聲〉跟〈蝶〉算是最初認識天野月子的歌,都是出自恐怖遊戲「~零~」系列的主題曲。有看過別人實況「紅蝶」,真的毛毛的各種恐怖,「刺青之聲」倒是還沒看過人家玩(也不敢自己玩)。

  相比之下「濡鴉的巫女」真的很沒什麼XD

  〈蝶〉就是日式和風加上搖滾風格,當年大概也只有天野月子這樣玩音樂吧。印象中「紅蝶」是有點悲慘的雙子悲劇,因為這部裡面超多雙胞胎的,隱隱有覺得後來的雙胞胎題材有陣子相當流行,該不會就是出自這裡吧(汗)

  

 

  比起〈蝶〉,〈聲〉的開頭那個鋼琴前奏就夠毛骨悚然了。

  當年有看過一些遊戲片段和廣告,乍看之下真的好恐怖啊。不過比起恐怖,那個刺青的場景可能是心理上感到疼痛的噁心不適感居多。不過比起〈蝶〉,當時更喜歡的是〈聲〉這首歌。看了一下MV居然有別於〈蝶〉的和風,走起了歌德路線。竟然有種華麗菲娜的既視感,只能說天野月子在很早的時候就走在時代潮流的尖端了(不)。

  

 

  不過「零」系列的主題曲,個人最愛還是這首〈零的調律〉。

  除了把系列遊戲「零」編進歌名,這首歌曲比起前兩首,更趨近當年我青春學子年紀喜歡的日搖風格。不過不知為何,說到這系列遊戲我總是想到的是〈蝶〉跟〈聲〉,這首曾經好愛的主題曲卻一直被我遺忘,莫名其妙XD

  

 

  剛受不了誘惑,跑去聽了〈鳥籠〉。

  其實〈濡鴉的巫女〉真的沒怎麼驚嚇到我,就單純看人家玩個劇情的這樣。這首插曲其實跟前三首主題曲風格比起來,搖滾曲風沒那麼濃厚,但曲子旋律仍然是天野月子的風格,不過聽起來天野月子唱得有點用力XD

  味道是沒有跑掉,但總感覺跟以前的主題曲比起來,〈鳥籠〉的節奏趨近於市場喜好了。聽起來是好聽的,我也是滿喜歡的,可能跟它還陌生所以有點挑剔吧XD

 

 

  如果不光聽「零」的系列主題曲,個人最喜愛的天野月子,想了想果然還是這首〈菩提樹〉了。擁抱一切嘲諷、失望、怨恨的心念,當年配著看APH衍伸的菊灣MAD真的是好傷心啊QQ

 

  另一首〈箱庭〉個人也很喜歡。

  這首〈花冠〉就是柔中帶搖滾,沒撐過前面柔柔的開頭,可能就會被忽略過去了。但其實這首歌中後段的編曲真的是滿精彩的。 是很標準的天野月子式搖滾曲風。

  天野月子很擅長寫傷痕,而且是血淋淋的寫,會讓傷口疼痛的那種血淋淋。所以才會這麼讓人喜歡吧。

  是說,有段時間覺得天野月子有幾個角度看起來好像江蕙(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