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他隨著東升的晨光甦醒時,先是感知到四面八方而來的絢爛的光芒,然後才因為夢見了太長的夢境而感到全身疲軟無力。

  自他出生,到他挖掉雙眼正式成為預言的巫後,他從來沒有使用過預知的視野去窺探未來。沒有人需要他看,這個世界很和平,很美麗……除了自己的存在以外。

  他們說,彩虹的孩子在雨後的預言會更準確。

  他知道這些絢爛的光是因為雨後殘水的光折射,他坐著長夢的夜裡下雨了。那意味著什麼,他知道的。

  難得的,他想到後山去散心被獲准了,但需要有隨從跟著。

  他不知道跟來的兩個隨從是不是隨時都會想要殺害自己,但如果預言成真,他不但不會死在後山,還會害太陽墜落,與他一起死亡。

  一路無語的他在聽見水聲時佇足,「我們到那兒了?」

  一個男隨從回答,「戲霧谷。」

  另一個女隨從跟著說,「傳說時常有霧的瀑谷,會因為日光照射的角度不同而發出不同的光彩。我也是第一次來呢,不知道會是甚麼風景。」

  他心裡沒來由地浮出一抹滿溢憂傷的孤單。

  他在天上是否也這麼孤單呢?

  「不如我們走近些看吧。」他突然這麼提議。

  女隨從性好玩樂便一口答應,男隨從則沒有說話,只默默地跟。

  他們抵達觀賞瀑布的山崖後,女隨從便好奇的到處走走看看,倒是男隨從緊跟著他,不敢離開半步。

  「你不去看看瀑布嗎?」

  「巫守大人說,要保您周全。」

  他沉默不語半晌,心裡好多念頭想要傾巢而出,想要指著那個人的鼻子指責他分明想殺他,想要告訴全世界太陽不能墜落因為他一墜落就會死去,想要……

  「你就跟爺爺說吧,別怕。」今後不會再有令人畏懼的虹子了。

  男隨從還沒回神,那身穿白色巫袍的身影就跳下了山谷,落水的聲音被瀑布不停奔騰的水流覆蓋。

  那天,戲霧谷似乎出現了七色的美麗彩虹。

  地上的世界裡只有他深愛著太陽,為了未墜落、未愛上自己的星,他願意做出任何事。

 

 

─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