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為何無名?」白色這樣問著。

  他問了好久,都沒有得到令他滿意的解釋,因為那個人總是聳聳肩,然後跟他說,「因為是虹子吧。」

  天狼墜落之後,群巫便前來迎接,讓他與無名的彩虹之子一齊住進巫宮。但沒有人向他提過是誰召喚他讓他墜落人間,如同沒有人向虹提過失去日光的世界已然混亂成什麼樣子。

  他喜歡喚他虹,同他喜歡喚他不同於天狼的其他名字。

  自他墜落後,他和虹幾乎形影不離,無話不談。

  有次,虹帶他到巫宮的院子裡賞曇花,他無來由地問,「沒有眼珠子,怎麼賞花?」

  他回,「我其實感知的到喔,曇花、夜空、你,和你的眼睛。」

  「眼睛?」

  虹沒看過他,卻知道他皮膚雪白、頭髮雪白,一襲白衣相當適合他,唯獨那雙眸子深邃如夜。虹也知道他的眼睛可以看出誰說謊,誰說實話,知道他早就明白誰讓他墜落到地上,目的為何。

  「它們就像太陽,像你。」

  虹這麼說著,像在訴說一件簡單的道理,背後卻道出他已經什麼都知情了。

  虹知道他之所以在這裡的原因,知道他不曾離開過自己的理由,知道他愛著他。

  巫官之首是個上了年紀的老頭,臉上滿布皺紋,時間刻畫的痕跡很殘酷,但老人表情卻很和藹。

  老巫官將天狼找來,求他放棄無名的那個人。

  「為什麼?」

  天狼說,他知道是老巫官聯合群巫施法讓他從天上墜落,也知道沒有了太陽的虹之子無法存活,但他不解人類為什麼要殺人類。不、他從人類的眼裡看出來了,他們並不認為虹是同類,他們害怕未知,所以拒絕接受他的存在。

  反正我們占卜預知的方法還很多。天狼似乎聽見人們都這麼說著。

  

  「我拒絕。」他寸步不離虹,就是因為想要他活。

  但從那一天起,就像那句「拒絕」一樣,他的身體開始拒絕發光。他從一顆星,墮落成了黑洞。

  他拒絕替那些醜陋的、骯髒的東西發亮,憎惡與憤怒讓他的燦白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吞噬一切的黑。

  然後,無名的彩虹之子在失去太陽之後的第七天,死去了。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