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袍衣袖在風中奔放的翻飛,黑色的長髮也凌亂不堪,他因受傷而留下的血色都被吸進這一襲黑裡。

  被汗水溽濕的瀏海下,掩蓋著那雙深邃的眼瞳。因為黑,所以反映出無數的真實,讓他足以看穿人的謊言、世界的虛假。

  曾經有個人全心的深愛著這雙眼眸,他說,這雙眼睛就像是星星。

  ──它們就像太陽,像你。

  黑色他閉上雙眼,手上緊握著的劍早已傷痕累累,同他一樣。

  「放棄掙扎吧。」

  眾多來者裡有個領頭,那個老人上了年紀,皺紋滿佈的臉龐散發的是和此時所發生的殺戮完全相反的仁慈。仁慈過了頭,反而讓他感覺不到真實。

  「那個人已經死了,被你殺死了。」

  

  沒有人看見他流下眼淚。

  他的一切都沒有人看見,因為他是絕對的黑色,什麼都能掩蓋的黑色。他遮掩起人們說的謊,抹去世界建構起的虛假。

  曾經,人類都敬愛他,直到他們逼著他染上黑色。

  他,曾經是一顆從天墜落的恆星。他,曾經是燦爛的白色。

  他說他美麗的一切如今,都已經變成醜陋無比,還需要容納更多的穢物。於是,失控的太陽燃燒殆盡,崩塌了,死成了一個黑洞。

  將那個人的靈魂收納到他自己的身體裡,永遠。

  黑色睜開雙眼,眼底有一抹光。

  他看著那道一閃即逝的光,將一切都吞進身體裡。繁盛的假象、雍容的欺騙、比起自己更像星火的那個人、愛,和手上那把劍。

  暗紅色灑上一地黑土,但一瞬又沒入在那高深莫測的黑裡。

  像被染上黑色的他。

  像隨著死亡而前來吞噬他的黑洞。

  他與所愛之人的過去,都在黑洞裡面,而他願意葬送於此,擁抱這回憶安眠。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