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大日子。

  在連續好幾日的裁縫祭活動,因著皇家裁縫坊主辦的衣飾展演而來到最高潮。在今天,皇家裁縫坊會聚集好幾名男女,穿著民間的各家裁縫坊的服裝設計走上舞台,讓來祭典遊歷的遊客得以一飽眼福,窺探衣匠大國在裁縫技術之外,設計衣飾方面也具有前衛、創見的實力。

  海雅雖是邁羅王子的貼身女侍,但在這王國上下都忙碌起來的祭典裡,在縫紉與設計上也相當在行的海雅,在王子默許與皇家裁縫坊理事長安傑小姐的大力邀約之下,海雅每年都會參與這場盛典。

  展演活動是各家衣飾推出自己的品牌,互相較量、互相交流的大型會場,而海雅支援的皇家裁縫坊自然也是其中一個參加的品牌,但不參與評比與商業合作活動,帶著一半王國的標誌,退居民間優秀裁縫師們的背後,將他們往前推向國際場合,才是皇家裁縫坊的真正責任。

  但今年較為不同的是,皇家裁縫坊推出的衣飾在前幾天就被破壞,今天的展演活動,皇家裁縫坊是確定缺席了。海雅因此多了一些空閒,可以到會場閒晃,看看民間裁縫坊的實力,順帶欣賞欣賞那些新穎的服飾設計。

  「唉唷,皇家裁縫坊這一年度的設計還停留在去年,過時了、過時了。」

  海雅在經過一間叫做「朵拉岡」的小店面時,正好聽見一名身穿剪裁普通、沒什麼設計感的平凡服飾的男子,聲音從敞開的門口傳了出來。海雅滿心好奇地走進店裡,那名戴著眼鏡的男子立即轉身過來正要招呼,卻在看見海雅臉上的疤時愣住,話到嘴邊卻說不出口,表情變得有些呆滯。

  海雅滿不在乎的,「您是老闆嗎?看您的小店,衣服款式不多呢?」

  「是的,我們是小店,但我們有著龐大的理念。皇家裁縫坊以及其扶植的幾間大坊,一直以來引領著王國的衣飾潮流,但看看那些浮濫的荷葉邊設計,連男子都得忍受那種浮華的設計,這麼不貼近百姓,又性別錯置,我們朵拉岡就是想要翻轉這種歪風。」眼鏡男話匣子一開就是滔滔不絕,一手還拉起了一旁的瘦小青年,「這是我們朵拉岡的首席設計師,年輕有為,你看到的這些商品,都是出自他的手。」

  海雅嗯哼了一聲,開始翻看店裡的幾件衣服,但越看臉色就越展露出不滿意。縫線粗糙,布料的剪裁也太隨便,這樣的小店還敢誇下這麼大的海口,也太可愛了吧。

  不久,另一位男子從裡間搬了一箱衣服出來,「杜拉岡,不要一直聊天,這些空白的衣服還要上色耶,晚點再隨便丟去那幾間小坊,讓他們難堪。」

  上色?海雅覺得疑惑,她還沒聽過這種直接在布料上色的技術,不過吸引海雅的是,是要怎麼給誰難堪?沒想到海雅視線一瞥過去,就看見被稱作杜拉岡、貌似店長的男子遮擋在紙箱前面,雖沒看見紙箱的內容物,耳語倒是聽得了幾句。

  「下一次看一下店裡狀況再講話,庫安你這白癡!」

  「什麼我白癡?平時店裡都沒人,我怎麼知道什麼時候有客人!」

  杜拉岡轉身看見海雅疑惑的視線,尷尬的笑笑後,臉色一變的吆喝青年設計師,「克勞宣,帶客人!」

  海雅無心聽克勞宣的服飾介紹,還夾雜什麼亂七八糟設計理念,因著平時暗地裡替王子辦了不少見不得人的事,耳力訓練的相當不錯,斷斷續續的聽聞杜拉岡和那個庫安的談話,其中似乎帶到「去教訓那個拒絕合作又不知好歹的設計師」、「竟然不准我們在鎮上募款」等等的字眼。

  唉呀,似乎聽到什麼不得了的事了。

  「我說,你們是打那兒來的?」

  克勞宣的話被海雅直接打斷,先是一愣後回答,「西南海岸的玫瑰鎮。」

  唉呀,「玫瑰鎮的代表不是露意莎嗎?」

  「他們今年出了點事,原本預定的作品沒有趕出來,設計師也……總之就由我們候補了。」

  「那麼,你們還有其他設計師嗎?」

  「這位小姐,您是想……?」

  「我對服飾設計也是挺在行的,目前正在找合作的店家。」當然是亂矇的。

  克勞宣似乎在聽見合作的瞬間,陰沉的面部表情都亮了起來,「我們正在招募夥伴呢,不過因為一些原因,朵拉岡目前付不出設計費。跟您說明一下,我們打算在王都開一間大店面,可以宣傳與我們相同理念的設計作品,如果您認同我們,歡迎加入我們朵拉岡,設計的服裝交給我們銷售,盈餘就當給我們在王都的創業基金。我們也到處去接洽很多優秀的設計師,雖然您目前只看到我一個,但其實我們有很多夥伴的喔。」

  啊、「拒絕合作的設計師」是這樣來的吧,還有,玫瑰鎮的露易莎今年缺席也是件怪事。「那位庫恩先生是?」

  「是庫安。他認識很多貴族,是負責拉贊助的股東啦。」

  海雅手指輕敲著太陽穴,「我這邊有出手更闊綽的股東。」

  「唉呀,再怎麼闊綽,會比克莉絲汀王子妃還闊綽嗎?雖然我們現在沒賺幾個錢,但克莉絲汀王子妃可是一直出錢幫助我們最基本的生活起居呢。」

  「或許喔。」海雅對既然有錢吃住卻沒錢付設計費這等怪事不動聲色,「對了,你們那些空白的衣服是要做什麼的?」

  克勞宣的臉色頓時變得尷尬且蒼白,說話開始吞吞吐吐。「那、那個,是有合作的大坊要我們拿去的。」

  說謊。

  「我知道了。我先回去考慮考慮,畢竟簽約合作就是得談錢的問題。我會再跟您知會結果。看杜拉岡先生在忙,我就先回去了。」海雅不顧克勞宣想解釋,逕自的走出小店。她依稀摸到了朵拉岡的下流手段,但怎麼處置這三人,她還是得先請示她的「闊綽股東」才行。

  海雅當晚帶了三件皮衣回到臨時寢宮裡來,邁羅王子手上撫弄著克莉絲汀的紅髮,一邊不忘笑著調侃海雅。

  「看來今年的裁縫祭很優閒嘛,竟然有空縫三件皮衣呢。」

  女僕倒是沒放在心上。「都是您讓我趕著做這三件皮衣,您還說呢。」

  真沒想到這小小的三人小店還真是到處招惹年輕優秀的設計師。

  海雅回報他發現的異狀給邁羅,原本興趣缺缺的王子在聽到玫瑰鎮後改變了態度,要她速速調查。果然從皇家裁縫坊的幾名年輕學徒那裡聽聞,杜拉岡到處招搖撞騙,從來不付設計師設計費用,利用可以幫忙裁縫出作品誘騙不少年輕設計師。有幾個拒絕過的,他們的股東庫安就趁著貴族交際的場合到處抹黑,阻斷他們進入大坊的大好未來。

  雖然查不出來他們是否真的與克莉絲汀王子妃有關係,不過這種噁心、下流的小人,海雅一點也不後悔將他們製成皮衣。

  「對了,妳怎麼不把他們的頭髮帶回來?」

  海雅背對著邁羅王子整理皮衣的同時,對著天花板白了一眼。

  「您又不喜歡亞麻色。」

  邁羅只是笑了笑,沒有搭話。海雅嘆了口氣,這位王子再這麼漫不經心,遲早會誤國的吧?那麼,明天就開始調派人馬,調查一下玫瑰鎮的事吧。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