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些恍神的想起那天與成為鬼魂的他相遇,他在他死去的街道醒了過來,我不意外,因為我時常看到人類看不見的東西。但令我驚訝地是,他忘了生前的事,以及他已經死去的真相,卻記得我,記得他在「飛翔」之前要我做他的馴鹿。

  所以,他叫我鹿。

  「大哥哥,你還好嗎?」

  白雪少年忍著眼淚沒有哭。

  他似乎想起生前的那些不愉快──被排擠、被家暴,也想起自己已經不再活著的事實。但對著眼前那個與他有著相同願望的女孩,她的紅色洋裝很心很漂亮,心地善良而且溫柔,看來是生長在溫暖的家呢。

  白雪不用開口我也知道他心裡想著什麼。

  有著相同願望的女孩很幸福,那麼自己就好像也獲得了幸福一樣。

  他笑著給了她一顆粉紅色氣球,因為填入的氣體只是普通的空氣,所以不能飄在空中,但女孩沒有埋怨,還是付了十元。

  「謝謝大哥哥,聖誕快樂。」

  白雪少年在目送女孩遠走之後,終於忍不住大哭了。

  而他的身影就像被眼淚沖淡一般,越來越透明,越來越融入夜色。為什麼要消失呢?你不是找到你的願望了嗎?

  突然感到的寂寞感讓我也想跟著哭了。原來幽靈找到遺失的記憶就會消失嗎?人類說的轉世投胎是這麼一回事嗎?

  白雪少年最後摸了摸我的頭,一樣的溫暖和溫柔。

  「對不起,留下你了呢。」

  喵喵,那你留下來陪我啊,留下來!

  「你也要找到你的願望喔。」

  他只留下這句話後,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我很生氣,也很傷心。

  我早就找到我的願望了,就是吃好多好多魚,就算會撐死,也要吃好多好多。如果,如果,我的願望改成希望你可以幸福快樂,你消失前那個真心的燦爛笑容是否就可以一直延續到下一輩子了呢?

  嗯,希望你下一輩子可以過的幸福。

 

 

-全文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