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寶地址:POPO

 

 此尋寶文有作品劇透,請斟酌點閱

 本作品為18R,有意挖寶的朋友請先確定自己已滿18歲。

 

  偶然發現哇醬的作品其實是《膽小鬼可以談戀愛嗎》這部作品,進而發現《異男與寂寞的愛麗絲》這部長篇,於是就讀了。

  艾利思,是個名字與夢遊仙境的愛麗絲一樣的男生,他喜歡男生,單戀直男好友已久,卻一直無法跨越某條界線,於是他將自己丟進寂寞的漩渦中,並且不可自拔。他徘徊在陌生男人之間的擁抱,直到他與刑修士相遇,被擺了一道後,才逐漸找到愛情的方向。

  雖然是寂寞的男同志不斷找人上床卻撞上一個多管閒事的直男的老套路,但因為我一直都很吃這路線,所以這部雖然有些地方過於濫情或是灑血,我也是盲目的一路哭著或含淚讀完了。

  個人相當喜歡艾利思與刑修士兩人之間若即若離的刻畫,動人而且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有著相悖價值觀的兩人溝通上的鴻溝,哇醬總能清晰的將之攤開在故事情節裡,血淋淋的異同顯示出兩人的不同世界,但因為賭約而成為情侶的兩人卻沒有及時抽身,逐漸陷入情與愛的世界裡,在逐漸加深的戀愛之中,鴻溝也赤裸的成為傷痕,直到誤會產生,兩人都受創之後才有修復的可能。

  我很喜歡艾利思性格上的一波三折,即使有時候會像宋瑛瑛一樣,對他又生氣,但本質上都是憐惜。艾利思太過脆弱,因此無法接受被丟棄,也害怕受傷,所以造就與刑修士復合之後的一連串怪異行為舉止,雖然這種小媳婦習性放在現實世界可以說是一點也不可愛也不可憐,但沒辦法,BL小說我就是很吃這套,而且會為艾利思感到委屈然後眼眶紅的跟什麼一樣。

  然而我認為刑修士也沒有這麼渣,渣到要打罵他為什麼可以這樣傷害艾利思,因為種種事發的始因都是他們的價值觀念純屬不同世界,卻又都照著自己的意識去理解看到的事情表面,比如說刑修士看到婚禮上學長與艾利思接吻,卻不知道那是被起鬨,因為他不曾聞問。一樣的,艾利思看見刑修士前女友在畢業日那天親密依著他,卻不知道那沒有非分的成分,因為他也不曾聞問。

  誤會即是如此產生,他們卻不曾溝通,因為哇醬讓他們倆在一起,全是因為一場賭注,而不是出自真心。在所有的臆測都有預設前提之下,兩人走的辛苦是有所預見的。

  而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無論是兩人的成長改變,都看得出刻痕而且沒那麼突兀,以網路素人的BL小說來說,這部要肉有肉,要感情有感情,對我來說是個不能不收藏的寶物。

  最後偷偷推哇醬的短篇作品〈我的下鋪好像是流氓〉,不如這部作品的沉重或時而嚴肅,這篇作品非常可愛,而且輕鬆詼諧。喜歡《異男與寂寞的愛麗絲》的朋友,這篇短篇千萬也不要錯過。

  近期剛完結《膽小鬼不懂得戀愛》的哇醬,後續有否作品動態都可以關注他的臉書粉絲專頁「哇醬的小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