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撤除了轉移兩年陣地的帳號,暫時沒有地方發表部落格,所以暫時還是跑回老窩來碎碎念了。

關於艾比索,使用兩年的心得,過幾天會再寫一寫,給想要搬家過去的朋友一點指南與注意事項。

但接著我自己在艾比索發生的事,加上康乃馨事件,來談談關於「孩子不是父母延續」、拒絕父母自我投射在自己身上的思考

 

【這裡不談父母應該是如何,而是檢視自己。】

 

康乃馨事件

 

我的體悟:

我很幸運,我爸媽不會說這種鬼臺詞,

也從來沒對著我跟我弟說沒上醫科就不行(雖然後來我們都投身醫療行業),

所以我可以體會,不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於人身上的自由感。

 

我想說點不太一樣的東西。

不要再檢討你的父母因為已經來不及了,而且你無法選擇你的爸媽。

 

但你可以內省。

 

如果你發現你時常投射自我在他人身上,恭喜你發現了,接受並面對他,

未來你一定可以不用看著自己的孩子吃康乃馨。


至於身邊如果有那種不自知的人,就算你可能會被抹成屎,甚至跟所有他認識的人說你就是屎,

我覺得只要是人都還是要有良知,去勸告這種不自知的人不要結婚生孩子,

 

生命何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