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第N本BL小說讀後感來啦。在那之前,有點想說一下痞客邦新的後台用起來真的很痛扣,很多以前常用的功能都藏起來了,比起以前卷軸往下拉甚麼都有,到底為什麼要搞網頁收納反而讓使用者什麼東西都得點開來才找的到呢?可不可以換回以前的後台介面,拜託(哭),媽的上傳圖片讓我用到整個超怒。

假愛成歡.jpg 

(內文牽涉小說劇情,未觀看者請斟酌點閱,媽的我真的對新的後台介面幹意十足)

  廢話不多說,馬上來看看這本有甚麼好吐槽的(不)。

  天才駭客步吉祥專偷企業間的商業機密,藉此賺取金錢,但他卻被委託了一件奇怪的任務,他必須去接近某個企業家第二代,幫助他坐穩頂端的掌權之位,還要負責讓對方愛上自己。

  天啊,這麼奇怪的要求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居然有人願意付錢僱一個專門竊取機密的駭客去愛上某個企業家。

  以上是序章。

  接著第一章開始我還以為我剛看了異次元的序章,等等主角就會穿越遇到那個超強高手駭客,然後我才發現,噢,主角就是那個駭客。而他要負責誘拐的就是他的牽手(?)。

  基本上,除卻序章跟第一章銜接的有點突兀外,《假愛成歡》能吐槽的地方還有很多。比如說,步吉祥是序章裡接受委託的駭客這件事,一直要到林琰看似被他姊姊的企業壓著打但其實步吉祥暗中在做雙面臥底時,我才有感,而書已經翻過去一半了,當然途中我有納悶同時吐槽前頭那個駭客到底是怎樣,真的是異次元發生的事就是了嗎,不過還好後頭有兜回來。

  而步吉祥的駭客任務真的就這樣隱匿了一大半,在前半段,他只負責被林琰關在自宅裡,他是超強商業間諜的這個設定,似乎就是故事寫到半路突然殺出來的,這樣也能解釋為什麼序章與第一章連接力道那麼不足。

  至於後面的你追我跑、你虐我我虐你,就是很一般般的言情情節。

  雖然我真的很想吐槽,就算被林琰知道是你步吉祥偷了機密給林姊,但你也幫林琰反將一軍了不是嗎?到底有甚麼好狗血的虐成這樣!誤會不是解開了嗎為什麼還會吵架?即使我有這樣吐槽,但還是很愛這樣虐來虐去的情節,就算亂虐我也只要有虐我就會看的變態,典型的愛看愛吐槽愛該該亂叫的讀者(廢)。

  唯一我還滿讚賞的地方就是,兩個乍看之下屬性不是很合的角色居然可以被自然的湊合在一起,而且可以兩人有轉換攻受位置,實在是讓人不禁要感嘆,真的是不多見啊。

  嗯,這本大概就這樣。

  希望我明天睡醒眼睛一睜開,後台就已經恢復原狀了(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