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挑中這部漫畫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除了是滿好奇故事是有多巴洛克,還有封面的排版與用色讓人頗懷念《妖狐×僕SS》,於是在不熟悉這位作者的畫風與敘述故事風格的情況下,就租回家讀,讀到了第三集。

baroqueknights1  

(本文牽涉漫畫劇情,未閱讀者請斟酌點閱)

  一開始女主角筑波都出場的形象就不怎麼好,除了撲克臉、說話毒蛇外,性格高傲的會讓人想翻白眼心想你這個公主,噢不,根本是個女王。加上男主角麗花無論性格或是角色外型的設計真的都是十足十的路人,讓人不禁為這部作品的未來發展開始捏冷汗。

  筑波都意外的街道菁英學校「齋華王學園」的入學通知,在不想辜負家人期待的決定下前往就學,然而入學後的筑波都本身起了一些變化,本來早已忘記的特殊能力被喚醒,又像孩童時期那般可以看到不祥的黑影環繞在人群之中。更奇怪的是,學園的學生在畢業前都不准離校,完全的限制自由讓筑波都決心往上爬到真正屬於菁英的群體──取得「特別住宿生」的資格,取得專屬於他們的特權。

 

baroqueknights2  

  正當我開始以為這是個雷作的時候,伏筆一一的拋出,雖然才到第三集,然而筑波都帶領她的心腹好友們前進上級的菁英族群,然而卻發現更多奇怪不合邏輯的事情正在發生。

  在發現「特別住宿生」是專門保護與培養有特殊異能的孩子所設立的特別制度後,筑波都遇到的麻煩似乎只會更多,而她的存在似乎會為這不平等的制度帶來腥風血雨般的革命,我對這部作品的確在第三集時出現了期待。

  作者雖然在前三集畫風似乎還有些不穩定,但人物掌握倒是挺到位,再加上原本的故事背景慢慢地滲出讓讀者想繼續看下去的誘因,我想我還會在往後讀個幾集。當然,在學生時期的孩子正值青春期的不穩定,若再加上失控的異能,雖是老套,發揮得好卻會是個好發展。

 

baroqueknights3  

  在主角群中,除了自始至終都展現出忠犬的立花、總是撲克臉又省話的花美男葛城總代表與那個我現在還沒記起名字的超強電腦駭客朋友以外,印象最深刻的是女王筑波都與她快樂伙伴之一的千沙子。

  如果漫畫文案上強調這是個女王與僕人(們)的革命故事,那麼我想讀到第三集後讀者會開始疑惑這僕人指的是忠犬還是天真善良的療癒系閨蜜,千沙子根本將立花的戲份與立場搶個精光啊!但小都與千沙子的互動卻又比與立花時來的曖昧有戲,我都不忍說我腦補了這兩個女孩無窮無盡的粉紅色泡泡場景啊(抹臉),甚至是《少女革命》裡天上歐蒂娜與姬宮安希的牽絆關係我都用上了啊(在抹)。

  如果立花再這麼路人,恐怕以為它是少女漫畫而前來翻看得讀者也會很困擾吧?啊,其實我不會很困擾啦,如果可以發展都和千沙子的小曖昧、小粉紅,我倒是挺樂見其成的(喂)。

  很意外地讓人意猶未盡,頗期待後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