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完太久了,所以查了一下資料回想一下記憶,才發現《牡羊女》並不是這系列的第一作,第一作竟是早在1998年便完成製作並且播映的《金牛座》,真令人意外。

1427445688NoM_1  

(本文牽涉電視劇劇情,請斟酌點閱 / 內有怨念,慎入)

  無論如何,當初會想要看這部電視劇,原因有二,一是本身就對星座有些業餘喜好,二是很好奇Janet演戲的樣子,畢竟她在旅遊生活頻道主持經驗可以說是讓她在螢幕前應該很老道了,突然的很想知道她演戲的話會是什麼樣子。於是就看了,還很神奇的全部看完了。

  這部的人物關係一開始是這樣的:女主角陳茵秀與男主角王少強是青梅竹馬,前者是雜誌編輯,後者是建築師。王少強有個明星女友叫蕭靜,然而這對情人有個有錢的富二代少爺張家明從中介入,而面臨破裂危機。

  其實一開頭算是表現得還不錯,Janet演得很自然,甚至自然過頭了,讓所有在演戲的人都凸顯出她好像不是在演戲,不過這沒有關係。有關係的是這部作品的編劇還滿有問題的。

  首先,蕭靜這個角色,十足的就是從八點檔鄉土劇裡搬出來的。她本來愛男友愛到會跟陳茵秀吃醋,為了在演藝事業裡爬得更快,就跟著張家明到處去認識有名的政商二代,接觸上流社會,結果就被張家明這枚渣吃乾抹淨了。可是蕭靜非但沒有跟張家明斷的一乾二淨,反而在少強跟家明兩人之間搖擺,最後不知道是怎樣懷孕啊,又加上張家明未婚妻的強勢登場,才發現自己愛張家明愛到要去跳湖了。呃?

  這樣就算了,還牽拖到王少強和陳茵秀,我想知道編劇到底在想什麼。

  其實那樣看起來也還好對吧,頂多看起來很花系列。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張家明的未婚妻,一生起氣就要摔東西、尖叫、潑婦罵家,雖然我很喜歡白家綺,但是我真心不喜歡這個角色,讓整齣戲的調性頻率整個跟鄉土劇同步了,那我看鄉土劇就好了嘛(跪)。

  只能說這齣劇很可惜的中段失控,收尾無力,對於第一次接觸星座系列的我來說,我居然還有勇氣接受後面的《獅子女》我個人覺得也是滿奇蹟的。看完這齣之後,我每每看到修杰楷、李沛旭、王樂妍等本來演偶像劇演出名氣的幾位演員,就會浮上鄉土劇的印象,尤其是王樂妍跟李沛旭(嘆)。

  對這齣劇所剩無幾的印象就撿到這裡,所以就在這停筆吧。

  現在正在播映的《水瓶女》的性格也是正義的好夥伴,與《牡羊女》有幾分相似,也還沒補,或許哪天心血來潮會繼續接著看《水瓶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